本轮由蚂蚁和阿里集团共同投资,投前估值预计15亿美元。

消息称月之暗面正进行2亿美元融资

2024-02-06 14:02: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6日消息,据AI科技评论消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I)近日正在进行2亿美元融资,本轮由蚂蚁和阿里集团共同投资,投前估值预计15亿美元。

  公开信息显示,月之暗面创立于2023年3月,致力于寻求将能源转化为智能的最优解,通过产品与用户共创智能。其创始人兼CEO杨植麟,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是清华教授唐杰得意门生。

  2023年6月12日,月之暗面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真格基金。

  2023年10月,月之暗面推出全球首个支持输入20万汉字的智能助手产品Kimi。核心特色是,相较市面上以英文为基础训练的大模型服务,Kimi Chat具备较强的多语言能力。例如,Kimi Chat在中文上具备显著优势,实际使用效果能够支持约20万汉字的上下文。此外,其预计在2024年对外开放多模态版本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