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家乡教育发展。

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捐款2亿元,该项基金总规模达到7亿元

2023-05-04 17:00: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5月4日消息,据龙岩市教育局消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追加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龙岩市职业教育和艺术教育等教育公益项目。在追加捐赠后,该项基金总规模达到7亿元。

  据了解,张一鸣在2021年6月21日宣布向老家龙岩捐赠5亿元,成立“芳梅教育发展基金”——“芳梅”二字,分别取自张一鸣奶奶和外婆的名字。当时这笔基金主要用途包括辅助全市教师进修,支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改善教育信息化教学环境,设立奖教金以及资助学生宿舍楼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2021年12月,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划拨2亿元,成立中信信托·2021芳梅教育慈善信托,永续支持龙岩市奖教金发放。目前,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已资助两届“芳梅教育教学奖”评选和奖教金发放,龙岩市1494位中小学教师获奖,奖教金总计2700余万元。

  此外,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支持了永定一中和培丰中学基础设施建设,培丰中学宿舍楼和操场已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