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畜牧业养殖、奶食品加工等专业技术。

内蒙古:342名新型职业农牧民获评高、中、初级职称

2023-02-27 14:49: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完成职业牧民初级职称评审工作,通过筛选,第一批41名牧民获得初级职业牧民职称,这也是自治区首批牧民获此殊荣。此次参加初级职称申请的牧民有41人符合评审条件,涉及畜牧业养殖、奶食品加工等专业技术。

  据了解,在2022年底,锡林郭勒盟发布了《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启动职业牧民职称评定工作,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定划分为养殖、加工和服务三个类别,设立初级、中级和高级,符合多个专业条件的农牧民,可申请一证多专业和一人多证。

  另外,从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目前自治区内已经拥有了342名新型职业农牧民获评高、中、初级职称,其中赤峰市有301位农民获得职称,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初级职称283人。在评价标准上突破以往的“学历、论文、资历”等评价门槛,根据专业特点专门制定初级到高级的职称评价标准,重点围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技术水平等几个维度,以贡献度和示范性来衡量。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表示将联合农牧厅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审工作,扩大农牧区人才职称专业范围,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农牧业强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