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专项行动开展至2月底。

中央网信办:严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问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

2023-01-20 08:24: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近日,中央网信办启动了“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其中提到严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问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严肃查处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开展至2月底。

  专项行动的工作任务包括了持续巩固“饭圈”治理成果,切实维护良好网络文娱生态;严肃查处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避免不良风气反弹回潮;集中查处组织实施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封建迷信和不良现象整治力度;严管网络欺凌、网络沉迷等问题,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深入整治虚假信息等问题,防止渲染灰暗情绪6个方面。

  其中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方面提到,要集中清理欺凌恶搞未成年人,或者诱导其从事危险动作的视频内容,持续整治利用“网红儿童”牟利等问题;严管利用儿童智能设备、网络游戏、游戏直播等渠道,向未成年人传播色情低俗、血腥暴力信息等问题;集中整治违规租号买号,鼓励家长主动为未成年人设置青少年模式,预防未成年人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沉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