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一家书店,更是一处集书籍、学习、咖啡、文创、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阅读空间。

从大愚书店到“新东方·阅读空间”,新东方探索文化空间的更多可能性

2022-12-12 14:42: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12日消息,新东方今日宣布推出“新东方·阅读空间”,其前身为新东方大愚书店。据介绍,在定位方面,“新东方·阅读空间”不只是一家书店,更是一处集书籍、学习、咖啡、文创、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阅读空间。

  

屏幕快照 2022-12-12 下午1.24.56.png

  据介绍,新东方·阅读空间位于新东方大厦北楼一层。在功能分区上,其设置了图书区、自习区、直播与活动区、自助咖啡区等功能区。

  具体来看,图书区图书资源丰富,内置超过40家出版社的1.4万册书籍,其中大多以人文社科类书籍为主,包含文学、哲学、历史、艺术、经济学、社会学等。

  考虑到私密性与舒适性,自习区采用半开放式的设计。

  

屏幕快照 2022-12-12 下午1.29.09.png

  二层独立的会议桌及智能设备,为前来学习办公、举办活动的人们提供了便利条件。

  自助咖啡区设置在自习区的入口处,配置咖啡机。

  在环境布局上,其采用原木色搭配浅灰的设计,配以暖黄色灯光、绿色盆栽及白色芦苇装饰。

  

屏幕快照 2022-12-12 下午2.50.17.png

  新东方方面表示:“从单一书店到多功能文艺空间的跨越,我们给所有人呈现的,不只是一间书店,更是在这座喧闹城市中的‘文化客厅’。”

  新东方方面表示,当前新东方·阅读空间只有北京总部一家店。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拓展至其它店,新东方方面并未透露更多。

  此前,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今年9月中旬的周记中曾提到对其理想的阅读空间的构想:“新东方总部一层,原来租赁的银行搬走了,我决定不再出租(也不一定租得出去),而是由新东方自己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的阅读空间。该空间自一个月前开始改造,(预计)到10月份可以开张。阅读空间以展示全国各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优秀书籍为核心,向所有人开放,有很舒适安静的阅读环境,甚至还有像大学阅览室一样的学习空间。大家在里面可以听着舒缓的音乐,阅读最新书籍,或者安静坐在一角,喝杯咖啡,做自己的工作。如果看上了某本书想要买回去,只要扫描下单,新书就会快递到你指定的地点。这样的一个空间,一直是我心向往之地,希望这次新东方能够把它做好。”

  当前,对于从书店到多业态融合的“阅读空间”模式已有同行者在不断探索。

  以学大为例。文化服务业务是学大的四个转型方向之一,具体分为面向泛人群的文化空间和智能绘本馆。前者是以儿童青少年家庭为主的文化空间,包含图书借阅售卖、沉浸式的阅读空间、文化活动、展览展示、咖啡零售等等。学大第一家泛人群文化空间“句象书店”已于今年1月1日在深圳开业,选址在罗湖宝能中心,面积1500平米,采用会员制,有不同的会员权益。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句象咖啡也同步落地在句象书店内,这也让去年一度引起行业热议的“学大教育跨行卖咖啡”传闻首次得到了官方的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