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人数明显增长,竞争加剧,招录类考试参培人数有望增长。

2023国考报名人数突破250万人,创新高

2022-11-05 10:29: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截至11月3日18时,已于10月25日启动网上报名的2023年度国考报名正式收官,报名总人数突破250万人,同比增长25%,创下新高。

  在招录规模方面,本次国考计划招录规模达3.71万人,同比增长18.8%。这也是国考招录连续第四年扩招。其中,设置2.5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报名人数方面,一定程度上,与扩招规模呈正相关。2023国考报名总人数突破250万人,同比增长25%。自2009年起,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多年超过百万,而在去年,报名人数更是首次突破200万人。

  近两年,国考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也均超过百万。

  有券商分析认为,扩招吸引力叠加就业压力下,参考人数明显增长,竞争加剧,招录类考试参培人数有望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