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项目累计登记2983人,人房比达3:1。

北京首批毕业生公寓试点项目近1000间房源已全部办理入住,月租金集中在2000元-3000元

2022-10-13 11:43: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0月13日消息,据“首都教育”消息,为吸引应届大学毕业生留京就业创业,北京市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批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4个试点项目分处朝阳、海淀、房山、昌平四区,近1000间房源,均为全装修交新房,配置家具家电,租金均低于市场水平,受到毕业生的热烈欢迎。试点项目累计登记2983人,人房比达3:1。其中,由市保障房中心建设持有的平乐园项目作为唯一的市级统筹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首批选房入住工作,至此,首批4个试点项目已经全部办理入住。

  据介绍,首批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选择在海淀、朝阳、房山、昌平四个区,因为试点区域高校聚集,有良乡大学城、沙河大学城及海淀众多高校,毕业生规模大,同时又拥有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中关村房山园、CBD等就业比较聚集的功能区,有助于职住平衡。

  目前,4个项目试点房源共653套、近1000间,既有集体土地租赁住房,也有重点功能区配套的人才住房,均为全装修交付新房,配备家具家电,毕业生可以“拎包入住”。同时,试点房源户型多样,既有26-35平方米的单间公寓,也有两居室、三居室分租房屋。大部分项目月租金在2000元至3000元,最贵的月租金不超过4800元。

  今年6月底,4个试点项目启动了配租登记。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2022年新毕业生,通过登录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网站,详细了解房源情况 ,在登记并通过审核后进行选房和看房,毕业季结束后陆续签约入住。

屏幕快照 2022-10-13 上午11.26.51.png

  海淀区田村山樾嘉园项目实景图

  作为唯一的市级统筹项目,朝阳区平乐园项目由市保障房中心建设持有,目前已为114人办理了入住。

  该项目位于朝阳区劲松地区,距离周边商场及地铁九龙山站约300米,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设施齐备 ,共为大学毕业生提供206套、489间房源,均为两居室、三居室分租房屋。房屋全装修交付,实行按间分租,每名毕业生租住1间卧室,客厅、餐厅、卫生间和厨房为公共区域,同时配备冰箱、电磁炉、空调、床、沙发、书桌、衣柜、宽带网络等基本生活设施。大部分房间租金在2600至4800元之间,低于周边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其中包含物业费、家具家电租赁费、供暖费及网费,实行动态调整。除此之外,小区在首层配备共享休闲区,包括运动健身区、书吧阅读区、共享会客区、休闲娱乐区四大功能区。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建设筹集保租房40万套(间),重点保障新毕业大学生、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等群体。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在总结首批大学生公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第二批次的项目也即将推出。值得一提的是,配租对象范围将扩大到在京毕业3年内的学生,以及京外院校毕业、在京就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