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励志电影方面,未来新东方或许还会进一步投入。

电影《黑鹰少年》将于10月11日全网上线,由新东方参与投资制作

2022-10-09 13:29: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0月9日消息,多知网获悉,由新东方参与投资制作的青春励志网络电影《黑鹰少年》将于10月11日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平台同时上线播出。

  00新东方电影WechatIMG34621.jpeg

  据悉,该片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京新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俞敏洪、陈铁担任出品人,刘燕铭任总监制,求伯君、张戈任总策划。新锐女导演安佳星执导,陈亮言联合执导。

  据介绍,《黑鹰少年》由真人真事改编,原型人物出演,作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剧“青春中国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入选作品、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扶持作品,宣布定档10月11日全网同时上线。

  《黑鹰少年》的故事原型取材于四川大凉山的“凉山黑鹰”少年篮球队。队员平均年龄12岁,平均身高1米3,球队刚成立时,连个像样的球场都没有。但凭着一腔热情和惊人天赋,这群孩子在青年教练瓦尔阿木的带领下,从大凉山一路“打”到北京,与全国顶尖的小学篮球队同场竞技。他们的故事受到多方关注。后来,少年们获得了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的面对面指导,还得到了NBA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的点赞,登上了综艺节目……

  对该故事进行影视化方向的探索则是由新东方及其投资的新惟影业公司从去年开始筹备。早在2022年初,俞敏洪便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提到,由新东方投资的新惟影业公司去年(2021年)投资拍摄的大凉山业余教练阿木和他带领下的彝族少年篮球队奋发进取的励志电影,并表示,在励志电影方面,未来新东方或许还会进一步投入。

  据介绍,《黑鹰少年》片中主要球员科比惹、拉力惹、木呷惹、欧文惹均由原型本人出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安佳星表示:“《黑鹰少年》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对这群篮球少年的肯定。他们创造了这个故事,也理应由他们传递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