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餐饮一直吸引着有办公、学习需求的消费者。

麦当劳推出42间“麦麦自习室”,提供免费水、WiFi及USB充电

2022-09-05 22:51: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5日消息,7月底以来,云南麦当劳宣布旗下42家麦当劳开放“麦麦自习室”。云南麦当劳还表示,云南各大图书馆受疫情影响已陆续暂停自习服务,但云南省内42间麦麦自习室继续免费开放。

屏幕快照 2022-09-05 下午10.54.14.png

  据介绍,麦麦自习室面向高考、考研学子提供免费学习场所的同时,还为其提供免费饮用水、WiFi,部分自习室还提供免费USB充电。

  相应地,麦当劳也面向自习人群推出两款“麦麦自习餐”,选购任意“麦麦自习室”享套餐内饮品免费续杯的福利。

  以麦当劳春城慧谷里餐厅为例,该店提供自习室座位88个,推荐自习时段为7:30-11:30、13:00-23:00等非用餐高峰时段。而麦当劳昆明十里长街得来速餐厅店则提供自习室座位112个,该店24小时营业。

  

屏幕快照 2022-09-05 下午9.55.56.png

  此前在2018年,麦当劳曾和晨光文具联合推出高考“陪战自习室”,通过沉浸式场景体验将“陪战”概念具象化。

  从需求来看,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环境、相对安静的氛围,星巴克、麦当劳等连锁餐饮一直吸引着有办公、学习需求的消费者。从供给来看,对于云南麦当劳而言,由于大部分门店主要位于三四五线城市,是典型的下沉市场,自习室业态较少,再加上图书馆闭馆,学生的自习需求需要满足。再加上麦当劳SKU众多,搭配组合促销的空间也更大。基于此,云南麦当劳在非高峰时段推出自习室服务也不难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