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坚决杜绝科研助理签约造假。

教育部:充分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

2022-05-24 10:3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  

  多知网5月24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各高校要合理设置新的岗位,同时,认真梳理已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充分利用尚未吸纳毕业生和因人员流动而产生空缺的有关岗位;鼓励各高校吸收外校毕业生应聘科研助理岗位等。

  教育部表示,各高校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合理设置新的岗位。同时,认真梳理已开发的科研助理岗位,充分利用尚未吸纳毕业生和因人员流动而产生空缺的有关岗位,最大限度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对应聘科研助理岗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切实落实对科研助理岗位薪酬、社保、档案等规定的要求,增强科研助理岗位的吸引力。

  通知提到,鼓励各高校吸收外校毕业生应聘科研助理岗位,教育部将把跨校招录人数和比例作为相关考评参考依据。同时,教育部将把科研助理岗位及实聘人数作为“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纳入安排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重要参考因素,并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组织指导和督查。各地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坚决杜绝科研助理签约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