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中学校建设工期约为 13 个月,预计 2023 年 6 月竣工。

曹德旺宣布福耀科技大学动工开建,计划明年秋季小量招生

2022-05-16 16:36: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5月16日消息, 近日,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在福州宣布,福耀科技大学动工开建。福耀科技大学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校内将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博物馆。

  2021年5月,河仁慈善基金会网站5月2日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该会第三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近日在福清举行。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公益慈善项目支出计划并确定今后项目拨付计划,“为预留充足资金用于“福耀科技大学”的创立,理、监事会决定除延续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富闽基金会、南京大学的合作,以及完成2021年度已批待付的5个项目外(金额共计26375万元),基金会将暂停社会捐助,原则上不再立项及批复新项目。”

  会上,基金会理事、监事重点就《河仁慈善基金会发起创立“福耀科技大学”初步建设方案》形成决议:基金会计划总出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资金的拨付按项目实施进度进行,款项直接拨付至项目建设公司。

  公开的消息显示,项目总占地1273亩,首期基建面积约87万平方米,投资约60亿,预计于2023年6月竣工,争取2023年秋季小规模招生,2024年秋季全面招生。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至6500人。

  学校性质为民办公助,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计划中学校建设工期约为 13 个月,预计 2023 年 6 月竣工,将会力争在 2023 年秋季开始小量招生,2024 年秋季全面正式招生。

  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八大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能力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