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错峰合理安排培训场次和每班人数。

北京: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控培训人数和时间

2022-04-08 08:40: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关注教育的  

  多知网4月8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营利性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含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培训机构)防控指引(第五版)》。

  指引指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场地条件限制,严格控制培训人数和时间,错时错峰合理安排培训场次和每班人数,确保培训现场学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出现培训场所学员和家长大量聚集等情况。停止举办家长会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不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及相关人员提供住宿服务。

  对员工、外聘培训老师和学员的健康进行全员摸底调查,落实全员健康全覆盖监测,坚决杜绝带病上岗。建立员工和外聘培训老师出京和返京报备制度,掌握记录员工和外聘培训老师出京和返京时间、出京去过的城市等信息;建立全体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对员工和外聘培训老师等频繁接触服务对象或相关物品的重点岗位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新入职员工必须符合本市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并须持有入职当日(含)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外聘培训老师,应督促其及时全程接种疫苗和接种加强针免疫,做到培训老师“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指引要求,教学区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除员工、外聘培训老师、学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培训场所。所有进出培训场所人员均须落实北京健康宝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流程,严禁任何人带病进入培训机构。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

  在培训过程中,师生及在场其他人员均应正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对培训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

  要建立缺课登记追访制度。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掌握所有未正常到岗到课的员工、外聘培训老师和学员的健康状况,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