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法律学者表示,目前国家尚未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职业资格准入,而夸大宣传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所具有的作用,已经涉嫌违法。

家庭教育指导师尚未纳入职业资格准入证书,央视: 警惕考证广告“猫腻”

2022-03-15 23:13: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5日消息,据央视网快看微博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考证的广告出现在不少网络社交平台上,有的机构声称“家庭教育指导师全职一年收入几十万”,有的则打出广告,称这个行业“岗位缺口数百万,拿下证书就有了金饭碗。”

  据央视新闻调查,有自称考证报名机构工作人员称,家庭教育指导师发展前景特别好,且有政策来扶持,“目前家庭教育指导师证在整个健康行业里面含金量是最高的一个证,考下来也是全国通用的”。还有机构宣称,拥有所谓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年收入可达15万至50万,甚至还注明无门槛入学,考证通过率高。

  然而,这个机构人员口中含金量极高的证书并不是人社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只是某些网站发放的培训证书。

  对此,央视新闻提醒公众,警惕考证广告里的“猫腻”,交钱包过拿证书,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

0央视网快看WechatIMG19831.jpeg

  根据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平台统计,2021年7月到今年2月,全网有关家庭教育指导师舆情信息达到374632条,其中,负面舆情信息100929条,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而在负面舆情信息中,关于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存在虚假宣传的占比也达到五分之一。

  有法律学者表示,目前国家尚未设立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职业资格准入,而夸大宣传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所具有的作用,已经涉嫌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