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省份均已出台政府指导价标准,较双减前平均下降4成以上。

教育部:25家上市公司均已完成清理整治,不再从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2022-03-01 10:06: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1日消息,近日,根据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司透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展时提到,截至目前,25家上市公司均已完成清理整治,不再从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根据教育部消息,截至目前,原12.4万个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到9728个,压减率为92.14%,原263个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到34个,压减率为87.07%;预收费监管基本实现全覆盖,监管总额超过130亿元;所有省份均已出台政府指导价标准,收费较出台之前平均下降4成以上。

  2022年,教育部对“双减”的工作重点有四方面:

  一是严查隐形变异,巩固治理成果

  健全违规培训检查常态化机制,严厉打击“线下转线上”“众筹私教”“一对一”“以非学科名义开展学科培训”等违规行为,严管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防止出现新的培训热。

  二是加强非学科培训监管,补齐治理弱项

  强化教育与行业主管部门共治,明确设置标准,加强价格管理,维护学生健康和安全。

  三是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

  构建校外培训执法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化,继续把“双减”作为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

  四是坚持标本兼治,重构教育体系

  深刻认识“双减”的根本目的是倒逼学校,加快实现优质均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革考试评价,实现基础教育教学整体性变革,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