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此期间不得收费。

海淀区公布首批“持证上岗”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含19家机构

2022-01-11 09:38: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月11日消息,海淀教育公示第一批19家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费收取账号,此次公示内容为2022年1月4日-1月21日期间已完成开班收费备案审核的机构信息。

  日前海淀教育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为保障家长和学员权益,严格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一步强化对培训收费的监管,根据相关政策要求,海淀区持续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费收取账号予以公示。此次公示内容为2022年1月4日-1月21日期间已完成开班收费备案审核的机构信息(见下图),其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在此期间不得收费。    

  此前于2021年12月31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教委、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并同步出台本市线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于2022年2月21日(2022年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起实施,对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的管理,参照执行。

  按照国家“要区分线上和线下以及不同班型,北京分类制定标准课程时长的基准收费标准”的要求,根据国家规定的主要定价班型,确定了北京市线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线下10人以下班型每人每课时80元,线上所有班型每人每课时基准收费均为20元。

  海淀区表示,请广大家长和学员审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核验证照是否齐全,并核对收费账户和账号信息,不要账外缴费,避免损失。

  相关阅读:

  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基准收费标准:线下10人以下班型每人每课时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