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通知从发文之日起执行。

山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线上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17元

2021-12-28 09:06: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山西省发布《关于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分为线上以及线下两个培训收费标准。线上培训收费标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17元。面向普通高中学生培训基准收费标准,每生每课时20元。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标准课时长为30分钟

  线下培训收费标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培训上限基准收费标准按照行政区域、班型划分。面向普通高中学生培训上限基准收费标准按照行政区域、班型划分。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标准课时长为45分钟。本通知从发文之日起执行。

  面向普通高中学生培训上限基准收费标准按照行政区域、班型划分。

  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标准课时长为45分钟。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相关规定,加强对培训机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成本调查,严格核减不合理成本。培训成本包括培训机构人员薪酬、培训场地租金、宣传费、研发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以及其他费用。培训机构人员平均工资水平应正常合理,不得明显高于统计部门公布的当地教育行业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

  通知要求,各地要督促培训机构按照规定通过网站、收费场所、线上应用程序、公开媒体等途径,将学科类校外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提前向社会公开;将招生简章、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资料,连同上一年度收入、成本、利润以及关联交易、政策执行等情况,于每年6月底前分别报送给当地教育、发展改革和市场监管部门。

  通知表示,要加强收费行为监管。各地要推动培训机构全面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严格履行合同义务,规范自身收费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提高或变相提高政府制定的培训收费标准,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

  相关阅读:

  多地K9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将出炉,海南拟35人以上大班每人每课时收5元

  广西就K9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征求意见:拟每人每课时收30-70元

  山东省拟出台线上学科类培训收费标准,高中阶段每课时18元

  四川省发布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基准收费每人每课时20元,上浮不得超过10%

  云南就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征求意见,分地区定价,拟每生每标准课时收10元-60元

  河南就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征求意见,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培训基准收费标准为每人次每课时11元

  河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线下校外培训每人每课时基准收费标准不超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