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可不限。

网传上海松江学科类培训收费指导价:大班40元,中班50元,小班(含1对1)70元

2021-11-28 17:59: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1月28日消息,日前网传上海市松江区下发教培机构收费指导价格告知书,该消息目前并未有官方文件下发。其中写到,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注册资本或开办资金应当缴足100万元;学科类培训机构(含培训点)的线下培训场所,建筑面积不得少于500平方米。

  在拟定的政府指导收费标准方面写道:大班(35人以上)40元左右、中班(10-35人)50元左右、小班(10人以下,含1对1)70元左右。同时,在下发文件中包含机构所需填写的承诺书。

  此前,教育部等三部门曾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的通知》。根据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地政府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浮动幅度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可不限。培训机构在政府制定的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内,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以下为网传上海松江教育局成教科告知书全文内容:

  告知书

  为贯彻落实“双减”精神及本市《关于近期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与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本区将根据国家及本市相关政策要求切实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规模,拟作转型发展或者终止办学的机构须尽快完成相应的学科类预售培训服务;

  2.按照最新的设置标准,学科类培训机构的注册资本或开办资金应当缴足100万元;学科类培训机构(含培训点)的线下培训场所,建筑面积不得少于500平方米;

  3.拟出台的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每课时:

  大班(35人以上)40元左右、中班(10-35人)50元左右、小班(10人以下,含1对1)70元左右;

  4.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承诺书

  本机构对《告知书》内容知悉并作如下承诺(确认的在方框内打“√”):

  1.口不再从事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2.口原办学资质中含高中阶段,经审慎选择后,不再从事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

  3.口原办学资质中含高中阶段,经审慎选择后,转为(继续)从事非营利性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并保证于2022年6月30日前达到本市最新设置标准要求。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