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将于2月23日审核老鹰教育的首发申请。

老鹰教育IPO新进展:将于2月23日上会

2021-02-22 10:42: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2月22日消息,近日,深交所发布消息,将于2月23日审核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鹰教育”)的首发申请。

  老鹰教育是一家营利性民办美术培训机构,主要以面授方式为学员提供美术培训服务。

  多知网梳理,2016年8月2日,老鹰教育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8年3月19日摘牌;2020年7月6日,老鹰教育在深交所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并获得深交所受理并正式审核。

  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老鹰教育资产总额约5.39亿元,营收约2.87亿元,净利润为8023.34万元。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总投资额约4.75亿元,占公司报告期末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比重分别为88.05%和186.11%。

ce69ce96d6324ac98a7d55d5634ce761.jpg

  2021年1月29日,深交所印发《关于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

  落实函中,深交所针对该公司的业务合规性进行了重点关注,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被杭州市教育局认定为违法违规而被追溯行政处罚或追缴收费所得的风险。

  对此,老鹰教育回复表示,当地有权主管部分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局就该公司开展文化类培训课程业务及部分文化课收费一次性超过了3个月的合规性出具了证明文件。能够有效代表、有权证明发行人开展文化类培训业务及相关收费安排的合法合规性。

  此前,老鹰教育曾因主业收入放缓、市场占有率不高、公司面临偿债压力等问题引发多方关注。此次老鹰教育上会是否通过,多知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