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31项重点出口商品中,同比增长率排名第六位。

2021年前8个月我国玩具累计出口额达264.08亿美元,同比增长47.2%

2021-09-22 22:52: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9月22日消息,近日,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我国玩具出口额为51.563亿美元,环比增长27.3%;2021年1-8月份,我国玩具累计出口额达264.081亿美元,同比增长47.2%,在全国31项重点出口商品中,同比增长率排名第六位。

  在我国的玩具出口额保持增长的同时,国内也兴起了新型的玩具形式,玩创Lab采用玩具+教育的形式做STEAM益智玩具。

  玩创Lab的市场总监徐梓文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传统益智玩具的卖点是,好玩、新奇,大多是一次性生意,玩创更重视内容输出,比如课程、动画等等,为的就是和用户建立深入的联系,让用户对玩创Lab这个品牌具有认知,而不是单纯聚焦于玩具产品之上。”

  此外,8月底,丹麦比隆—— 乐高®教育发布面向小学生STEAM学习的全新LEGO® Education SPIKE™科创基础套装。乐高教育认为,此次发布的新品套装作为乐高学习系统的一部分,SPIKE科创基础套装鼓励学生动手探究 STEAM 概念,培养读写能力、信息素养和社会情感能力。

  乐高教育的母公司是玩具行业之中巨头,以拼搭积木玩具的方式来教授科学课程是他们一直在探索的教学方式。

  当下,玩具已经不再局限于玩,在未来,玩具教育属性的地位或将进一步提升,玩具+教育的形式也将被更多家长、更多企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