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网友对此规定表示质疑。

山东一小学入学要求房产超60平惹争议,校方:上级部门要求,官方:该校系自主招生

2021-09-03 14:24: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3日消息,据潇湘晨报消息,近日,居住在山东菏泽中达广场、融邦中山苑等多个小区的业主称,他们小区对应的学区为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但在今年8月网上报名时,校方以他们的房产“套内面积不足60平”为由拒绝了他们的入学申请。

  家长们表示,很多小户型业主因看中这些小区的教育资源,也有很多是经济条件有限才购买了小户型,学校这样的招生政策被质疑“嫌贫爱富”。

  “有180平的话能给三个学位吗?”不少网友对此规定表示质疑。

  对此,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工作人员称,套内60平以上的房子才属于成套住宅,这是“上级部门要求的”。9月2日,菏泽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学校是自主招生,招生条件是由学校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