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回应,该信息严格保密,不对普通教师公布,正在研究取消父母职务信息的收集。

网友建议禁止收集中小学家长职务信息,北京市教委:正研究取消

2021-08-29 02:5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29日消息,针对网友留言建议禁止中小学幼儿园收集家长工作单位和职务等信息,北京市教委回应,该信息严格保密,不对普通教师公布,正在研究取消父母职务信息的收集。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在学生入学时,很多学校要求填写学生父母祖父母工作单位和职务等信息,该信息并不作为学生入学必要条件,也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该信息可能造成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不公平现象,希望能禁止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收集该信息,只登记父母基本信息即可。在做好双减工作的前提下,促进教育公平。”

屏幕快照 2021-08-29 上午2.50.31.png

  对此,北京12345于8月25日回复称,关于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北京市教委回复:“经核实,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一是市教委正在研究取消父母职务信息的收集,二是该信息只用于学籍管理,严格保密,不对普通教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