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预付的培训资金由商业银行直接收取、保管。

上海市培训协会:25家机构和11家商业银行合作,探索银行定期划扣机制

2021-08-24 19:22: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24日消息,自6月1日起至今,上海市培训协会已分批面向社会公告25家培训机构和11家商业银行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实施银行定期划扣机制。

  培训机构类型包含中小学生文化学科培训、中小学生语言培训、文化艺术辅导和体育指导。

  培训机构与商业银行共同承诺:消费者预付的培训资金由商业银行直接收取、保管。商业银行按照与消费者及培训机构的合同约定,将培训资金定期划扣至培训机构,每次划扣额度对应的培训服务时限不超过3个月(约定培训周期)或者60课时(未约定培训周期)。商业银行每次划扣培训资金的时间在相应培训服务开始前的1个月内。消费者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后续培训资金的划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