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7月,在线教育行业人才的跳槽频率明显高于整个互联网行业的跳槽频率。

在线教育人才需求断崖式下跌,7月在线教育职位发布指数创新低

2021-08-04 15:34: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4日消息,据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截至今年7月的在线教育人才供需数据显示,在线教育⾏业的⼈才需求经历了⽐较⼤的波动。自2021年4⽉起,⼈才需求开始断崖式下跌,下跌趋势持续至今。

01在线教育人才发布指数.png

在线教育职位发布指数

  从近⼀年在线教育⾏业的职位发布指数(该指数由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根据该时间段职位发布量、企业规模与需求比、人才市场情况等多个维度加权计算得出,反应了该时间段的人才需求强度)来看,从今年4月起,在线教育职位发布指数不断下跌,今年7月已经跌至1.95。

02在线教育月度薪酬曲线(千元:月).png

在线教育月度薪酬曲线(千元/月)

  自2020年6月以来,在线教育行业的薪酬水平在稳定中有小幅度提升。至2021年6月,薪资水平回调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03在线教育职位投递指数.png

在线教育职位投递指数

  2021年春节后,在线教育职位投递指数持续上涨,在线教育行业依旧对求职者有较大吸引力。但自4月起, 投递指数持续下跌,求职热度逐渐降温。

  

04当前(2021年6-7月)人才求职状态占比.png

2021年6-7月人才求职状态占比

  通过对在线教育人才(1年内拥有在线教育从业经验的人才)求职状态的观察,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发现,今年处于“已离职,可快速到岗”的用户比例高达98.5%,而互联网全行业的此状态占比仅为63.2%。在线教育行业中,仅为0.2%对现状满意“暂时不想找工作”,显然,在线教育人才求职意愿更强烈。

  

05在线教育及互联网行业人才跳槽频次占比.png

在线教育人才跳槽频次占比

  今年1-7月,在线教育行业人才的跳槽频率明显高于整个互联网行业的跳槽频率,跳槽周期小于6个月的在线教育占比13%,而整个互联网行业中此频次仅占比1%。2021年7月,在线教育行业人才的月度人均登陆频次高达92.8次,是互联网行业的1.85倍。在线教育行业人才不稳定,流动性相对比较大,对新的职业机会关注度高。

  

06在线教育人才行业投递意向TOP5.png

在线教育人才行业投递意向TOP5

  今年1-7月,在线教育行业的人才求职意向中,内容资讯最受欢迎,有6%仍将在线教育行业作为首选。

  

07在线教育人才求职者中各岗位占比.png

在线教育人才求职者中各岗位占比

  今年1-7月,在有求职意向的在线教育人才中,运营岗位占比高达19%,求职需求最高。其次为销售、技术开发、设计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