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

教育部、财政部:2021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万余名

2021-04-07 14:57: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4月7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发布通知,2021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此次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通知表示,特岗教师招聘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通知强调,招聘人员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通知还明确,各地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同等条件下在职称评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享受与当地公办学校在编教师同等待遇。

  此外,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落实工作岗位,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做好服务证书编制和发放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相关优惠政策。

  附:

WechatIMG213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