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205.3万元,同比下滑95.8%。”

大山教育2020年度营收3.3亿元,同比下滑13.2%

2021-04-01 23:45: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曹玉蓓  

  多知网4月1日消息,昨日,大山教育(HK.09986)发布2020年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大山教育2020年营收3.33亿元,同比下滑13.2%;净利润205.3万元,同比下滑95.8%;销售成本2.24亿元,毛利润1.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亿元下滑35.7%。

  对于收益减少的原因,公告称:

  “由于2019年疫情的爆发,2020年1月底至5月中旬,课后教育服务提供商均暂停实体教学,导致辅导时数、报读人次及收益减少。

  为应对教学暂停,本集团将若干实体课程转为线上课程,通过专有线上学习平台,学生无需亲身前往自营教学中心也能够上课,从而将对业务营运的影响降至最低。

  随著中国2019冠状病毒爆发相对受控,于2020年5月中旬恢复实体课堂。”

  费用方面,大山教育2020年度销售费用1860.7万元,同比减少18.8%;行政费用4920.3万元,同比增加2.4%。员工成本1.22亿元,同比减少5.25%。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山教育的现金为3.0亿元,同比增加69.4%。

  需要指出的是,公司2020年下半年的营业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了5.26%;同期净利润为1200万元。

  另外,财报中还说明:

  “自2020年9月开始,公司采取了开设秋季课程、学费减免等多项推广计划,受益于此,本集团2021年寒假新生报名及课耗情况良好。

  采取推广计划后及于2020年12月31日,与2019年1月相比,本集团于2021年1月开展的冬季课程报读人次有所增加。”

  财报中并对此采取了一些措施:

  “于2020财年,本集团在组织结构、企业文化、员工激励、品牌及技术等多个方面作出改进,以支持实施本集团的业务策略。

  对于组织结构及企业文化变更,本集团已采纳三对三制,将三位教师和三个中心组成一个小型绩效评估单位。

  就各个绩效期,三对三制各单位将按本集团指定的绩效指标进行评估。本着「对外竞争,内部互助」的精神, 三对三制预期有助大山教育逐步建立新的企业文化。

  对于员工激励,本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采纳股份奖励计划,并其后向承授人授出奖励股份,承授人包括24位负责本集团自营教学中心日常营运的区域经理。授出奖励股份将使其利益与本集团的利益一致,鼓励彼等为本集团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本集团透过增加新特点及功能来改善其线上系统,为教师行政管理及培训产生正面影响。此等改进提高了我们员工的效率,未来可能有助减低我们的成本及开支。”

  受疫情影响,大山教育业绩下滑,但其在此期间通过加强运营效率等措施为后续业绩恢复增长提供了动能。(多知网 曹玉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