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打卡”成寒假学习新趋势 夸克数据显示广东学生最自律

夸克APP发布寒假报告:广东、山东、河南等地学生最爱打卡

2021-02-26 16:12: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多知网2月26日消息,近日,据夸克APP发布的寒假学习报告显示,较2月初,夸克学习频道用户访问量增长近200%。AI学习工具成为学生假期练习的好伙伴,拍照搜题、复习错题、搜作文等功能最受欢迎。

  据报告显示,寒假作业计划表、初中数学公式大全是学生最想寻找的宝藏学习资源。随着假期来到最后一周,“寒假作业丢了怎么办?”等相似问题的搜索量也在持续上升。

图片4.png

  “不怕身边有学霸,就怕学霸放寒假。”这个寒假,“云打卡”成为学生们向学霸迈进的新方式。报告显示,在夸克学习频道,读书1小时、10点睡觉、练口语15分钟成为热门的打卡项目。其中,广东、山东、河南等地的学生“打卡”热情最高。

  在活动留言区,很多学生频频“晒”出自己手绘的假期计划表、做完的练习题,激发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不过,数据显示,“连续8点起床,10点睡觉,运动30分钟”的“打卡”失败人数最多。在春节美食和娱乐的诱惑下,坚持早睡早起、每天运动成为学生群体面临的最大挑战。

图片5.png

  报告还显示,在各个学习科目之中,数学题无疑是最让人头疼的。今年寒假,用户“线上问老师”的日均提问量较2020年暑假增长了数倍,其中数学解题需求最集中,占提问总量近70%,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各个学段。而各个地区的学生,也展现了不同的学科偏好。其中,广东学生对数学热情最高,甘肃学生最关心写作,湖南学生热衷查教辅,北京学生则最偏爱练习英语。

  对于家长来说,即将过去的寒假也是“陪伴学习”的重要时间段。数据显示,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家长最爱用AI学习工具,关心小学数学题、少儿英语、儿童心理学等分类学科。同时,淘宝教育数据显示,开学前一周,来淘宝找“网课”的家长较此前一周翻倍。

  “从数据可以发现,寒假期间AI学习工具的用户量增长很快,尤其是低线城市的用户数量增长最多。”夸克学习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夸克升级了拍照搜题功能,从拍题到获取答案的全流程提速超20%,将更好地满足用户拍搜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