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培训行业这一年·2020》将于2月5日正式发售!

2021-02-01 14:05: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网编辑部  

  《培训行业这一年·2020》终于就要开售了!

  早在2020年10月份,就有读者开始寻问今年的新书发售时间。12月后,几乎每天都有热心读者留言,甚至还有读者提醒今年的印厂停工会比往年早。

  大家的关注和期待让我们感动之余压力更大了,必须快马加鞭尽力做好每个环节。

  而今年的特殊形势也让我们措手不及。比如临到印刷,河北遭遇突发疫情,北三县宣布封闭管理,而之前北京的印刷厂大部分迁往了北三县……

  随着疫情缓解,好消息传来,1月18日北三县解除封闭管理。这时候大部分印刷厂已经不接新单或急单。在负责供应链的小伙伴各种努力下,把印刷方案调整为在天津调墨,在河北做盒子,在北京做书……所以,每一套书都是三地合作的成果。

  以至于我们也时常感叹,作为行业一分子的我们,即使不从事线下业务,也依旧受到了疫情的巨大影响。

  很多看到新书预告和节选的读者都注意到了,《培训行业这一年·2020》分为上、下两册,共计45万字。这是《培训行业这一年》系列丛书中第一本分上下两册的书。之所以这样设计,和2020年的特殊情况密不可分。

  2020年年初,全行业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整个抗疫过程中,教育培训行业爆发出了强大生命力。大家积极转型、寻找新机,其中有很多触动人心的故事,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财富。这是一段值得被永久铭记、借鉴的历程。

  一开始,我们希望用单独的一本书来记录上半年荡气回肠的转型历程,但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上半年的局势变化是“因”,下半年的竞争升维是“果”,二者密不可分。

  最后,我们反复讨论后决定合二为一。由此,《培训行业这一年·2020》成为“培训行业系列丛书”中第一本分为上、下册的书籍。

  上册将重点讲述头部品牌们这一年的探索,展现许多不为人知的思考和底层逻辑,分析外部的势能、判断未来的趋势;下册则用“去中心化”的思路,完整记录式的手法,全面呈现全行业在危机中的求生,并将12家区域龙头作为地面机构探索转型的样本。这也是首次对区域龙头机构和下沉市场的记录,将是了解中国各地教育培训行业发展格局的重要参考。

  从采访、写作、到出版,全书上下册前后花费近一年时间,采访对象涉及行业50多个机构和品牌。我们希望用这45万字呈现教育培训行业这跌宕起伏、极为不凡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