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构建了其特色演说教育教学生态链。

少年演说学院:2020年线上实验课堂144课,作业样本逾一万

2020-12-28 18:12: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由超级演说家少年演说学院主办的超级演说家2020首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盛典以“因你荣耀”为主题,会议聚焦演说教育、素质教育的热点动向,阐述了少年演说学院发展及构想。

  

WechatIMG564.png

  超级演说家少年演说学院于2018年成立,为超级演说家学院旗下针对6-16岁青少年口语表达专业领域子品牌,教学体系由课堂教学、课外实践、课外创新跨界活动三部分构成。

  在推动演说教育定位、模式、制度的研究和创新中,逐步构建了其特色演说教育教学生态链。  

  近年来,国家对教育改革的力度逐年加大,越来越多的学科从“知识教育”向“能力应用”转变,其中大语文教育的兴起,进一步强调了语言表达的应用能力。教育部《关于语文教学中加强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提案》的答复中也指出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培养的具体方针和步骤。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盛典中谈及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时表示,汉语的应用,在国内和国际交流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分量,通过演说能力的提升,有助于鼓励青少年文化自信,演说对未来青少年有着积极的影响和意义。

  盛典现场,来自学院教研组的专家司颖回顾了2020年超级演说家少年演说学院在教研、教学、产品、师训端的升级;介绍了学院汇集的师资阵容和教学产品、优化更新的产品内容、教研论坛与师资培训等活动。

  在总结中,司颖提到了教学PPT的迭代、模版课与线上线上实验课程。她总结到,在2020年中少年演说学院课程PPT达到9000份迭代模版课达到150万字线上实验课堂达144作业样本逾一万

  最后司颖说到,演讲不仅在于语言表达更是思维的培养和植入思想的课,应该来自实践和样本,并走向生活。它是一门慢的课,没有捷径可走,但真正的快就是慢,最难的路才是捷径。

  

WechatIMG5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