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去年341万增加了36万人

开考!2021年考研报考人数377万,比去年增加36万

2020-12-25 09:12: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12月25日消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近日,教育部再次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全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对广大考生做相关提醒和要求。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一要按规定做好考前防疫准备。要详细了解考点相关防疫要求,如体温监测、核酸证明、健康码等,提前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

WechatIMG491.jpeg

  据悉,今年研究生考试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再创新高。相比去年341万增加了36万人,同比上涨10.56%。在没有政策性变动的情况下,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还将呈现递增的趋势​。

WechatIMG520.jpeg

  近四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统计  ​

  此外,受到疫情的影响,由于2020年的考研复试普遍延迟,大量落榜的2020考研党们错过了春招的黄金时期,不得不放弃求职继续二战。二战、三战的考生会越来越多。很多在职的人员也有了考研的念头,甚至一些有了家庭的上班族仍旧想要通过考研,得到专业水平或者是工作岗位上的提升。

  可见,未来的考研报考人数上面仍呈上升趋势,有专家表示500万报考人数是其天花板,预计2024年达到顶峰。(多知网实习生 姚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