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日活跃用户3.02亿,平均月活用户7.76亿。

快手启动港股IPO,2020上半年在线营销业务收入占比28.3%

2020-11-05 22:56: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1月5日消息,内容社区与社交平台快手已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申请。招股书显示,快手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总收入分别为83亿元、203亿元、391亿元。2020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实现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8%。

  快手是一个较大的流量平台,拥有可观的用户规模。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快手的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3.02亿,与平均月活跃用户7.76亿,2020年8月快手极速版日活跃用户突破1亿。

  截至目前,快手的内容库已包含260亿条短视频,仅2020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用户在快手上就进行了10亿场直播。

WechatIMG64.png

  快手自2016年从短视频扩展至直播、线上营销、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分享等各领域,不断扩展营收来源。招股书显示,直播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2017年全年的95.3%降低到了2020年上半年的68.5%,在线营销业务收入占比则由2017年的4.7%增加至2020年上半年的28.3%。

  招股书披露,2020年上半年快手线上营销服务实现收入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2.5%。快手电商业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商品交易总额已经达到1096亿元人民币,用户平均月复购率超60%。

  快手表示,线上营销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快手获取广告收益的能力在提升,包括广告展现方式、广告效果、匹配合适用户的能力、用户规模的增长等。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快手应用上的内容创作者占平均月活跃用户比例约26%,有近80亿对用户相互关注。

WechatIMG65.png

  在提及商业价值时,快手提到了对于用户和商家的两大价值,其中,面向用户的价值是指快手让用户可以享有一个可供休闲娱乐、学习、创作内容及社交的安全可信的平台。快手为用户提供机会和工具,让他们能够通过内容创作来培养及增加粉丝并变现;而面向商家的价值则为快手为商家提供线上营销解决方案及电商平台,以帮助其触达目标客户并与之互动。

  快手的商业模式与教育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前,大量个人教育类账号在快手活跃;各大机构已经入驻快手,并希望快手能成为新的流量阵地;此外,MCN们也在快手计划批量培养网红老师,并与之分成。

  随着快手在港股IPO,对于业绩的增长诉求进一步提升,对教育方向的探索必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