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自行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上海市中小学9月1日开学,暑假原则上暂停军训、夏令营、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

2020-07-16 19:36: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昨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2020学年度校历及关于2020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上海市中小学9月1日开始开学;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从9月1日起,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自行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在暑假防控及信息报送层面,通知提到,要严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暑假期间原则上不组织聚集性活动,暑假期间学校暂停军训、夏令营、社会实践等聚集性活动。

  暑期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需离开本市的,再次进校须履行审批手续。

  原则上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负责暑假期间本校、园师生员工(含已毕业学生、幼儿)的人员管控及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各高校、中职校负责暑假期间本校师生员工(不含已毕业学生)的人员管控及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

  在加强校外防护层面,通知指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14天在沪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高校、中职校师生员工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要加强在校外师生安全指导,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对于赴国内其他地区的,要向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应至少在开学前14天返沪。

  下附上海市中小学2020学年度校历:

  1、上海市市中小学第一学期统一于2020年9月1日开学,2021年1月22日结束,全学期共21周。寒假从2021年1月2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

  2、第二学期统一于2021年2月22日开学,6月30日结束,全学期共19周。暑假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

  3、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统一招生考试、全市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凡安排考试试场学校的教学时间调整,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

  4、各中小学可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安排学期期末考试后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