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企业号增长迅速, 直播潜力巨大。

抖音白皮书:教育企业号数量增长3.24倍,其中40.67%进行过直播

2020-07-14 18:59: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7月14日消息,抖音企业号发布教育行业白皮书,对教育企业号的发展态势进行了数据展示与分析,并指出教育企业号增长迅速,直播潜力巨大。

  自2019年3月底至2020年4月30日,抖音教育企业号数量增长3.24倍,播放量增长1倍,投稿量增长4.25倍,用户评论增长2.11倍,用户分享增长1.27倍,总粉丝量增长1.72倍。而在教育行业认证企业号中,有40.67%进行过直播。

图片1.png

  

图片2.png

  而从教育企业号内容来看,主要有两个趋势:第一,用户对教育行业相关工作者和内容产出有较高的偏好;第二,教师/老师、学习、读书等相关话题关注度高,播放量普遍过亿。

  其中,教师位列“2019抖音点赞最多的职业TOP10”榜首,点赞量高达6.2亿。此外,白皮书还提及,打造名师IP成为教育企业新业态。

  同时,白皮书也对各知识门类进行了统计排行,其中,美食制作最受欢迎,语言教育、学科教育、职业教育与知识科普类位列其后。各门类观看用户覆盖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素质教育、语言培训、职业培训等各细分市场目标人群,18岁-39岁人群占比超过80%。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