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安徽歙县今日启用高考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备用试卷

2020-07-09 09:47: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7月9日消息,经教育部批准,安徽省歙县于今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文、理)科目备用试卷进行考试。备用试卷的命制标准与正题一致。

  两天前,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显示,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受洪涝灾害影响,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教育部考试中心申请歙县考区语文、数学科目推迟至9日举行,经教育部综合研判同意申请。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

  

6.png

  高考历史上曾于2003年和2006年分别启用备用试卷,此次是第三次启用备用试卷。

  在2003年的四川省高考中,由于四川南充某文科考生盗用了语文,数学,外语以及文综试卷。四川省不得不启用备用试卷,目的就是使高考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而且据悉当年的备用试卷的难度非常大,使得四川省的高三学子高考成绩整体都不是很高。

  2006年,属于闽北山区,在夏季易受自然灾害侵袭的福建省建瓯市受暴雨影响,很多考点被淹被毁,直接导致福建省建瓯市的高考延迟了6天,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只能启用高考备用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