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

河北省多地非毕业年级今起放假,暂定9月1日开学

2020-06-20 23:22: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河北省多地紧急通知,6月20日起,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其他已复学年级全部放假,2020年秋季学期暂定9月1日开学。目前,河北省石家庄、衡水、唐山、邢台、邯郸、保定、张家口、沧州等8个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均发布通知,对各地大中小幼返校、放假、线上教学等作出安排;秦皇岛市、廊坊、承德等地也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下发放假通知。

  石家庄市及衡水市要求,已复园幼儿园全部闭园,小学一至三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小学四至六年级和走读制的初中学校非毕业年级6月20日放假,寄宿制初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6月21日放假,寄宿制高中非毕业年级6月22日放假。同时,初、高三年级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教学,中高考结束后放假。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不再返校,毕业年级未返校学生不再返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初步定为9月1日。

  保定高中三年级、中职有高考升学任务学生全封闭式管理教学外,其他中小学年级已复学年级于6月19日组织学生离校,6月22日恢复线上教学,7月11日起放暑假;各高校(含高职)非毕业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毕业年级7月11日前全部离校放假;各类幼儿园6月18日全部闭园。

  邯郸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放假工作已复园的各类幼儿园6月19日(周五)前放暑假,暂未复学幼儿园暑假前不再复园;初三年级、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有报名参加高考的毕业生外,其他已复学中小学各年级6月22前放假,小学低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

  张家口6月19日起,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其他复学的年级全部放假。

  秦皇6月20日起,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其他复学的年级全部放假。

  沧州普通高中三年级、中职学校参加高考的学生继续实行全封闭管理,直到高考结束。初三年级6月22日离校,恢复线上教学,直到中考结束。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完成教学任务的,自6月22日放假;未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可实行线上教学,最迟7月11日放假。

  唐山已复园的各类幼儿园6月20日前全部闭园,暂未复园的各类幼儿园不再复园。小学一至三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直接放假。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6月22日放假。初三年级、高三年级以及中职学校有报名参加高考学生的学校,待高考、中考结束后放假。对准备高考、中考的学校,原则上实行全封闭管理;对不具备全封闭管理的学校,严格执行“一日一出入”,走读师生严格落实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确保师生安全。市属高校非毕业年级本学期不再返校,毕业年级未返校的不再返校,已返校的在7月11日前全部离校放假,各学校妥善做好毕业生毕业证书发放和个人物品处置。校外培训机构继续暂停线下培训;面向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合法校外培训机构高考结束后停止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