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洲慈航因连年亏损已被深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金洲慈航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5亿元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

2020-05-26 15:07: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5月26日消息,昨日,金洲慈航(SZ:000587)董事会通过《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陈昊、展飞、刘欣伟、周杨、朱广凤签署《关于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自有现金(含自筹)收购陈昊、展飞、刘欣伟、周杨、朱广凤持有的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胜腾飞”)100%股权。

  金洲慈航发布的《关于签署重大资产重组股权收购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表示,优胜腾飞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面向3-18岁学生的课外辅导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以学科教育为核心,素质教育、家庭教育齐发展,线上线下业务同步经营的深度融合格局,旗下涵盖学科类培训项目“优胜个性学”、素养教育培训课程、家庭教育培训课程,和OMO线上线下全场景教学模式。

  2019年,优生腾飞营收金额为3.57亿元,净利润为5339.52万元,资产总额为5.15亿元。

  优胜腾飞向金洲慈航承诺:向金洲慈航转让优胜腾飞100%股权后,仍作为优胜腾飞管理层参与优胜腾飞经营管理,保证优胜腾飞核心管理团队在业绩承诺期内的稳定性,具体核心管理团队由优胜腾飞股东基于保障对赌业绩的实现及优胜腾飞的稳定经营的原则而自行确定;优胜腾飞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7000万元、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10000万元、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14000万元、2024年度实现净利润17000万元。

  金洲慈航也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优化整体资源配置,符合公司进一步聚集实业的发展战略。公司本次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是基于对优胜腾飞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其价值的认可。将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此外,本次收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告显示,本次签署的意向协议仅为初步意向,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需根据审计和评估结果等进一步沟通协商,具体内容以双方签署的正式交易文件为准,正式交易文件生效预计还需要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或通过监管机构审核(如需)。

  ​金洲慈航业务主要由黄金珠宝业务和金融租赁业务组成。此前,金洲慈航2018年亏损28.47亿元,2019年亏损59.35亿元。因两个连续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由于今年的突发疫情,部分教育培训机构遭受重创、面临生存考验,而部分没有生存压力的企业也倾向于选择“强强联合”,行业内出现并购潮。此前曾有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并购高潮或许将在5、6月份降临,也有不少人认为,教培行业格局将加速演变,并购整合或将会成为常态,在各个领域各个细分市场延续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