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还提及扩大高校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及保障就业等内容。

2020政府工作报告: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帮民办幼儿园纾困

2020-05-22 11:49: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今日上午9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总体部署作出报告,其中包括推动教育发展,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方面,报告提及:

  1.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2.有序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和中高考工作。

  3.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4.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5.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

  6.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此外,在“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方面,报告提及:

  1.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2.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