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地区培训机构复课时间。

上海:线下开放空间培训机构可于5月18日起恢复授课

2020-05-15 16:5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5月15日消息,据上海教育官方微信今日消息,上海市面向18周岁以上成年人开展的各类线下培训服务(密闭空间除外),在室外场所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的各类培训服务符合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向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或经其检查合格后,可于5月18日起恢复线下服务(具体恢复时间由培训机构发布)。

  其他各类线下服务培训机构可以提前做好防控工作准备,具体恢复线下培训服务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后发布。

  属于相应范围内的培训机构要根据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后,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承诺(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现场检查的,还需检查合格),并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培训机构在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后,应当在显著位置公示以接受监督。未取得信息公示二维码的,不得开展相关线下培训服务。

  山东省烟台市也于今日宣布,该市校外培训机构于6月份安排线下复课。

  当前,其他地区培训机构复课情况:

  北京

  校外培训机构、高三复读班恢复线下教育的时间,将在小学低年级、幼儿园开始返校后陆续加快研究安排,具体时间以正式发布为准。

  贵州

  自5月15日开始,机构经所在县(区)政府评估、市(州)教育部门审核,并报省教育厅批准后可以有序开展线下培训。

  山东

  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6月份复学复课。

  杭州

  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经核验符合复课(复训)标准的,自5月9日起可陆续恢复开展线下培训。

  南通

  590家校外培训、学生托管、婴幼儿托育等机构通过验收,从5月2日起,可以恢复运营。

  厦门

  有序推进高三线下补习的校外培训机构于5月6日起复课。

  连云港海州区

  经评估确认共有134所校外培训机构符合复课条件,准予2020年5月10日起复课。

  西安市碑林区

  教育局印发文件,就校外培训机构春季复课做出相关要求和安排。

  海南

  经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省教育厅5月3日印发通知证照齐全、经验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恢复线下教学时间由各市县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准备条件确定。

  宁波

  4月24日,宁波北仑区教育局发布《北仑区校外培训机构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课实施方案》细则。

  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并在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培训机构由区教育局牵头,联合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复课准备情况核查。无需教育行政部门审批,但经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培训机构,由所在街道牵头,联合区市监局、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复课准备情况核查。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培训机构完成材料报备并经相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稳妥复课。

  邵阳

  4月23日,邵阳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明确:

  从4月27日起,全市经教育部门审批并在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校外培训机构,在通过疫情防控评估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工作。培训机构复课要严格督导审核。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对自愿提出复课申请的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蚌埠

  4月26日,蚌埠高考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可开展线下培训。4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集全市21所高考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强调做好复课工作。

  同样地,蚌埠市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在申报复课并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学。教育主管部门会对验收合格的培训机构张贴统一标志。

  兰州

  兰州市明确,成人培训、高三年级课外培训班申请开课时间从4月16日开始;高一、高二、初三年级培训班申请开课时间4月20日开始;初一、初二,小学四、五、六年级培训班申请开课时间4月27日开始;小学一、二、三年级培训班申请开课时间从4月30日开始……

  兰州第一批申请的校外培训机构共有33家,经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卫健局联合督查组实地检查,兰州新东方培训学校、予馨艺术学校、领航培训学校、嗨皮一画美术培训学校、励志优培训学校、博远培训学校等9家培训机构报批通过,已于4月16日起正式复课。

  铜陵

  4月20日上午,铜陵市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及高三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正式复课。当天全市23家高三补习类校外培训机构也正式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岳阳

  4月23日后,岳阳市各培训机构做好相应防疫防控措施及开学工作方案,要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出行状况等,认真核查所有师生员工的《健康登记表》、健康码,分类管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所有经审批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开展中小学线下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培训机构的复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雅安

  4月14日,雅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复训相关工作的通知》,称即日起对本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评估验收,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4月20日。评估验收不合格的校外培训机构绝对不能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原则,各县(区)教育局参照《雅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2020年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雅教发〔2020〕13号)相关要求和程序,联合卫健、疾控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评估验收组,即日起对本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评估验收,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4月20日。

  合肥

  4月11日,安徽省合肥市发布《关于我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后续开学复课时间的通告》(第32号)。

  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复课时间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另行研究确定,不早于5月6日。

  无锡

  5月2日,无锡市教育局官方微信“无锡教育”发布一则关于线下培训机构如何复课的流程推文。

  文章提到:1.自即日起,各培训机构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对照所在市(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防疫实施方案和验收标准,进行自查整改。

  2.验收通过的培训机构在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按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确定的时间有序复课。涉及婴幼儿培训和托育照护机构在全市幼儿园开学后经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验收通过后可恢复线下服务。培训机构复课工作方案未经同意、现场验收未通过的,不予复课。

  马鞍山

  培训机构经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实地验收合格,在5月6日以后可开展线下培训。凡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台州

  面向2020年高考的高复培训机构,经核验符合复训标准的,发文之日起可恢复开展线下培训;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机构,经核验符合复训标准的,可在5月6日恢复开展线下培训。

  株洲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教育厅备案,2020年5月7日起,全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分批次错峰开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校外培训机构从5月7日起可以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长沙

  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按属地管理原则,5月6日起可向区县(市)防控指挥部提交开学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自主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