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

山西省全面停止审批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2020-04-26 14:13: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4月26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山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布将施行十项重点工作以及五项重大改革。明确提出,山西省全面停止审批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五项重大改革包括:推进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深化农大农科院合署改革、深化民办基础教育管理改革、深化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日前改革方案已经印发,管理机构实行“大部制”改革。

  山西省教育厅明确提出,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合理控制民办基础教育办学规模,全面停止审批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一律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2019年,山西省已经启动了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这项改革将推广覆盖至全省117个县(市、区),逐步建立事权、人权、财权相统一的中小学教师管理体制。

  同时,今年将制定出台山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从督学队伍建设、督导工作模式、责任追究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

  在当天会议上,省教育厅还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教育十项重点工作,具体包括:思想政治教育铸魂育人、推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调整优化高等学校布局、调整优化高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高校专业、大学城破围聚能、职业教育质效提升、中小学质量提升、普惠性幼儿园扩容、提升教师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