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为上海三所特殊的公办学校。

上海“三公”2020继续自主招生,不受公民同招、民办摇号影响

2020-04-24 19:44: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424日消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外附中)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年招生简章,明确2020年通过面谈方式录取学生。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浦外)发布《2020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浦东校区)中预年级招生简章》,明确将通过评估录取学生,不受公民同招、民办摇号的影响。

  

  上海市实验学校(上实)也发布了《上海市实验学校2020年初中招生简章》明确招生办法,学校会对等级学生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学生参加学校面谈,面谈决定是否最终录取,也不参与公民同招、民办摇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为上海三所特殊的公办学校,被合称为“三公”,从创办之初就拥有自主招生的权力。  

  从“三公”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看,今年其依然可以在上海市跨区域自主招生。2020年,上海落地民办超额摇号政策,民办学校也失去了筛选生源的权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三公学校的生源或许会变得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