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其道一也。学习如竞技。”

中国女排代言作业帮直播课,侯建彬:春季正价课总量超120万

2020-04-17 19:06: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来源|多知网

  文|Aisha



 

  4月17日,作业帮CEO侯建彬发布全员信,宣布作业帮与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中国女排在教育领域全球独家代言合作伙伴。

  作业帮方面表示,“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教育品牌,未来,作业帮将与中国女排围绕理念交流、品牌推广等展开广泛密切合作。

  在全员信中,侯建彬透露:目前,作业帮旗下产品日活用户突破5000万,月活用户突破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据在线教育流量侧绝对优势。

  作为大班课的重要选手,作业帮直播课累计服务学员超4900万,付费学员超1200万,今年春季正价课总量超过120万,同比增长4倍,营收同比增长550%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教育中1对1曾频频使用代言人,大班课此前并没有使用代言人,但现在也逐渐开始使用代言人,说明整个赛道竞争态势愈发严峻,已经到了打响品牌的阶段。

  当前,整个大班课暗流涌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争夺战已经接近尾声,进一步下沉,抢占三四五线用户的大战才刚刚开始,这就需要不断强化品牌,激活潜在用户。

  因此,今年对于每家来说都格外关键,作业帮在这个时间点选择中国女排代言,则是提前拉响了暑期战的警报。

 

  01大班课这一仗今年格外关键

 

  6年前,作业帮从上地四街一号院的小房子里起步,从拍照搜题,到在线大班课,产品矩阵日趋完善,背后则是作业帮直播课对产品的不断打磨以及对师资团队的建设。

  “作业帮与中国女排达成战略合作,源自双方理念相通、精神相合。作业帮对教育、成长的理解,与中国女排对体育、竞技的理解,高度一致。竞技冠军,每一分,都来自专业的指导、科学的努力;王者背后,每一步,都离不开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侯建彬说道。

  到今天,作业帮旗下产品日活用户突破5000万,月活用户突破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

  而这仅仅是作业帮的第一仗。侯建彬2019年崇岭计划的演讲中曾指出:“第一仗,是以技术为驱动打赢在线流量侧的一仗,我们用了2年时间得到了业界第一名,我们采用了速胜的战略。

  而第二仗还在路上,这就是中国K12在线教育课程这一仗。到目前来看,作业帮直播课正在慢打磨产品,快进击。在疫情期间,作业帮免费直播课,累计报名用户突破3100万今年春季正价课总量超过120万,同比增长4倍,营收同比增长550%。

  但是这一仗是一个持久战,侯建彬认为:“事关教育和服务,这个仗是不可能速胜的,这是持久战。相比速胜,持久更比拼耐心、筹划和长远的奋斗精神。所以更需要一个强大的组织。

  在课程体系方面,作业帮直播课团队独立研发小、初、高各科超过200个课程体系及大招体系,把原本庞杂又碎片的知识体系逐一串起。

  更重要的是,“竞技冠军,每一分,都来自专业的指导、科学的努力。

  “中国女排10次夺冠背后,是袁伟民、陈忠和、郎平等一代代名师的极致传承。专业指导、科学训练,一次又一次将中国女排带上世界之巅。一支球队最幸运莫过于遇到一个好教练,一个学生最幸运莫过于遇到一位好老师,越早越好,这事关梦想、成长和人生的方向。

  基于这样的理念,作业帮搭建了专业的教学、教研、辅导老师团队,已经在全国的8个城市组建了超过5000人师资团队。

  课程这一仗还在激烈的进行之中,而今年格外关键,所有选手都在持续发力,作业帮也是如此。侯建彬在信中提到:“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明知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的摇摇晃晃,还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土,眼里有光、心里有火。这样的精神指引下,作业帮才能持续站上第一。”

  02免费课让下沉之战提前到来,未来竞争品牌是关键一环

 

  2019年暑期,10余家大班课,几十亿的投放,给行业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今年,竞争只会更惨烈,而优质的产品,强有力的品牌将继续留在牌桌上。

  战火在春节已经燃起,为推出免费直播课,作业帮集结技术、产品、老师团队,数小时内,参与项目的400多位员工全部到位,因为启动较早,作业帮直播成为第一波获得超过千万用户的选手之一。

  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也让更广范围的用户更加理解了直播课。作业帮则因为有搜题工具,很早就在三四线城市打下了用户基础,而作业帮直播课也沿袭了这种发展路径。

  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地区,成为作业帮直播课增长最快的地区。根据作业帮数据,2019年秋季近100万的人次中,有超过60%来自三四五线地区。

  作业帮月活用户中,70%来自三到五线城市和地区,事实上整个中国K12人群分布也是如此,在大班课多次品牌战之后,二线以外的用户越来越成为竞争的焦点。

  这背后说明:第一,手机、移动互联网已经全面普及,一二线跟三到五线没有差异。第二,家长对教育的关注,对优质教育的热切需求,一二线跟三到五线没有差异。

  相比于1对1,大班课的客单价相对便宜,用户更容易接受,三四五线的爆发力值得期待,而疫情期间的免费课让下沉之战提前到来。

  虽然全国更广泛的用户认识到了在线教育和在线大班课,但是,当前,大班课品牌众多,用户对某一个品牌的认知度还不够强,这就需要反复强化,这也是各家大班课持续投入品牌营销的原因。

  吸引用户远远不够,留住用户依然要用品质说话。在作业帮看来:不管是一二线用户,还是下沉市场用户,核心都是更好满足其需求,就是学习效果,作业帮将继续修炼内功、提升品质,在规模提升的同时持续保障学习效果。

  品牌力是知名度、美誉度和诚信度的结合,在好的品质背后才能形成好的口碑,才会源源不断地形成正向循环。

  因此,在这关键的一年,侯建彬对作业帮2020年整体期待是:一、打磨课程品质,修炼内功。二、依然要保持高速增长。三、打造一个强壮的组织。因为只有一个强壮的组织,才能为用户释放和传递真正的产品价值。

  在作业帮宣布中国女排代言的同时,各地相继宣布了暑期时间,大多数地区对暑期没有太大压缩,而作业帮已经开足马力,提前拉响了暑期战的警报,可以预见,今年的暑期战又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硬仗。

 

  03附侯建彬内部信全文

 

  专业、执着、突破自我——写在中国女排代言作业帮之际

  各位亲爱的作业帮小伙伴们:

  与大家分享一个消息,4月17日,中国女排与作业帮达成战略合作,作业帮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教育品牌。此刻起,中国女排,这一王者之师,正式成为作业帮代言人,为作业帮旗下所有产品代言。

  40年来,中国女排先后夺得10个世界排球“三大赛”冠军,多次上演惊天逆转、多次豪取连战全胜。这是一支真正的王者之师。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她们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国人持续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符号。

  6年前,作业帮从上地四街一号院的小房子里起步。到今天,旗下产品日活用户突破5000万,月活用户突破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成为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疫情期间,在线教育被按下了快进键,作业帮推出的免费直播课,累计报名用户突破3100万;今年春季正价课总量超过120万,同比增长4倍,营收同比增长550%。

  一路走来,作业帮人凭借对教育的执着、专业与极致化追求,使得作业帮成为K12在线教育领军品牌,成为1.8亿中小学生、1.2亿家长心目中的国民级应用。

  体育、教育,其道一也。中国女排与作业帮牵手,源自双方理念相通、精神相合。

  竞技冠军,每一分,都来自专业的指导、科学的努力;王者背后,每一步,都离不开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

  学习如竞技。作业帮对教育、成长的理解,与中国女排对体育、竞技的理解,高度一致。中国女排彰显的专业精神、奋斗精神,也是作业帮始终坚持和坚守的信念。

  中国女排10次夺冠背后,是袁伟民、陈忠和、郎平等一代代名师的极致传承。专业指导、科学训练,一次又一次将中国女排带上世界之巅。

  一支球队最幸运莫过于遇到一个好教练,一个学生最幸运莫过于遇到一位好老师,越早越好,这事关梦想、成长和人生的方向。

  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教学、教研、辅导老师团队;今天,我们已经在全国的8个城市组建了超过5000人的专业师资团队。基于这样的理念,作业帮直播课团队,独立研发小、初、高各科超过200个课程体系及大招体系,把原本庞杂又碎片的知识体系逐一串起,使学生学习更高效、有趣。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

  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蔓延,全球经济社会都按下了暂停键。受其影响,中国1.8亿中小学生正冲破重重困难完成从线下向线上学习的大迁徙。这是挑战,更是巨大的责任。

  这样的时刻,更需发扬女排精神,竭尽全力、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回望过去,40年来,无论站在五连冠巅峰,或在远离领奖台的谷底,一代代女排人拼搏不止,方铸就了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明知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的摇摇晃晃,还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土,眼里有光、心里有火。

  这样的精神指引下,作业帮才能持续站上第一。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今天起,我们与中国女排携手,在复杂而又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下,以专业的精神、科学的努力、极致的服务,把每一堂课做成代表作。放眼未来,我们此刻琐碎而又细微的工作,就是带领我们登上新巅峰的每一步。

  谢谢!

  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