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罗带货教育。

老罗带不动教育产品?

2020-04-11 11:30: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 昨日晚间,罗永浩在抖音进行了第二场直播卖货,本场主题为“助力湖北”。其中,三款教育产品进入带货产品清单。这不仅是罗永浩首次售卖教育产品,同时也是教育行业的一次带货尝试。

  这三款教育产品是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猿辅导斑马AI课、网易有道词典笔2.0。

  

  其中,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为科大讯飞产品,功能涵盖听故事、背诗词、听儿歌、学英语和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阿尔法蛋原价为329元,带货现场售价249元。

  

  猿辅导斑马AI课包括英语体验课和思维体验课,两周体验课售49元,新用户免费附赠价值68元的100张动物单词卡。

  

  网易有道词典笔2.0原价为799元,优惠价格699元,具有快速查询单词功能,内置230万词条,共十本词典。网易有道词典笔2.0针对不同考试进行定制,在选定SAT、GRE、TOFEL等考试种类时,搜词将具有不同指向性。

  在介绍网易有道词典笔2.0时,罗永浩在直播间中回忆自己当年做英语老师的时候,“当年我们要查单词,连智能手机都没有,就是在PC端上拿着鼠标取词查词,尴尬的是当时可用的电子材料特别少,大部分还都是印刷材料,印刷材料就得用纸质词典查单词。”

  

  罗永浩对硬件产品的介绍更为熟悉,产品性能和使用体验都有详细介绍,但是对斑马AI课的介绍较少。

  在教育产品中,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Z1销售量为7461个,销售总额为245.47万元;

  网易有道词典笔2.0销售量为1688个,总额为117.99万元;

  猿辅导斑马AI课最终售出1.08万套,总销售额52.68万元,而该款产品的库存超过5万套。

  有趣的是,也有人为吸粉进场,本场音浪主要是由榜一(小鑫鑫老师)、榜二(周文强太太)送出,音浪均超1000w,根据周文强太太抖音号显示,其为从事财商培训夫妻,然而直播期间,两者涨粉均不足10w。

  据第三方抖音数据平台新抖显示,此次直播数据时长2小时39分,单场音浪收入3237.27w,对比上一场环比下降10.8%,共计有1142.72万人参与围观,在线人数峰值达89.2万人。这次共上架21个商品,累计预估销量达47.24w,预估销售额3524.05万元,比上一场环比下降67.9%。本次卖的最好的商品为单价27.9元的柚家竹纤维面巾纸。

  可以看到,这次罗永浩直播整体流量有很大下滑,教育产品也并不好卖。

  在教育产品中,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观众能够对产品的内容、特性与使用方法等方面有较为直观的了解,但硬件产品价格高,用户也略敏感;而斑马AI课这种课程类的产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直播卖货效果并不明显,或许是因为由于教育产品具有其特殊性,决策周期较长,直播带货方式或许难以在短期内起到明显成效。

  然而对于双方来说,这毕竟是一次新的尝试,教育产品与直播形式的兼容性未来还有待提升。(多知网 张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