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活下去!

“线下机构转线上没盈利,要继续做吗?”

2020-02-24 09:44:05发布        作者:多知抗疫小分队  

  春招在即,疫情期间不少线下培训机构都对线上授课进行了或深或浅的探索。

  多知抗疫社群第3期讨论也就此展开——

  线下机构转线上授课,暂时没能盈利,要继续做吗?

  我们摘取了群内部分讨论内容——

   来自多知抗疫8群 袁老师的观点

  当然要继续做,所有新生事物如果不去坚持,那么就不会有结果!就线上课程而言,长远来看一定是盈利的!

  来自多知抗疫5群的观点

  线下机构转线上没盈利很正常。

  随便一转就盈利,那那么多专业做线上不盈利的不是全不合格了吗。

  线下转线上建议发挥线下优势,从线下获客,走线上服务走差异化。

  直接学线上模型那是一个大面积不盈利的战场。

  来自多知抗疫3群 旗老师的观点

  目前来看的话肯定会坚持的,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特别是线下中等企业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消息,目前我们是根据一些要求是可以复工的,当地的教育局正在为培训机构复工开始核实做准备。当地的学校也已经开始启动了,老师隔离14天,然后为开学做准备。一切都是非常好的苗头。

  线上教育对于很多线下培训机构来说,考验的还是团队的基本功和团队的执行力,看到精锐教育在疫情期间的现金流是之前现金流的80%,深深的震撼到了我们。说到底还是要修炼自己团队的基本功。环境和方法都是外在因素,不管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能做的是做好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团队的战斗力是不管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是我们要首选的,这个是也是我们要深深去思考的一些问题。而不是一味的去看待外界的形势,或者是纯粹的依靠市场。

       来自多知抗疫10群 王老师的观点

  做不做看机构对自身的定位

  1、社区机构就不建议长期做,原因是自身定位就是社区店,如果转型线上,会面临很多问题,需要增加很多人员;

  2、实操型机构也不要贸然尝试,如:舞蹈、乐器、美术、书法、棋类等机构;

  3、转型线上的好处就是:突破地域限制,扩大招生范围,降低师资成本;坏处就是竞争异常激烈,做好心理准备;

  总结:能做就去做,毕竟线上是一个趋势,减少资金投入,降低试错成本。

  来自多知抗疫11群 戴老师观点

  把线上当风口一定会摔成死猪,因为这阵风很快也会过去,你还在上面,可不得摔死。线上机构模式都还没跑通,都还在赔钱赚吆喝。

  说到当下,线下团队得转线上,否则这一关都可能过不了。过了这关,线上线下相结合吧,线上也不是香饽饽,大家苦的要命,也在想办法往线下走呢,要是没这疫情,线上机构今年可能都在转线下。

  本讨论主题小多也帮大家请教了东方优播CEO朱宇老师,他提到:

  如果不追求大规模的获客,不追求大规模的扩张。以现有的教师资源来做这件事情,是可以盈利的。如果要追求大规模扩张,目前盈利不了。

  来自多知抗疫11群 L老师的观点

  线上必须做,这个是趋势,逆势而为你就会被淘汰,就像共享打车、共享单车。

  但是线上是不是必须盈利,我觉得看机构,线下机构如果营收50%来自于续费和转介绍,那么线上不盈利是可以持续的。但是现金流比较弱的机构,就需要线上有盈利。

  注意一下,盈利和收钱是两回事,收钱可以,打平本可以。线上想要和线下一样大收一笔是不现实的。现在机构做线上,要舍得花钱,也要会算账,要贴近客户,也要客户能接受。体验经济阶段,没有体验,就没有经济。线下机构和线上寡头能比么?不能比,那么你也无法复制线上寡头的商业模式。你必须要有自己的模式去服务你的客户

       来自多知抗疫7群 Y老师的观点

  就算是没有盈利也是要做的,这是一次新的尝试,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这次疫情的影响。转型线上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各种成本支出没有收入,肯定是更加艰难。

  两个建议:第一维护老客户,第二做线上引流

  维护老客户避免被其他机构的免费课程稀释掉,在一个趁此机会通过老客户维系可以发展一些课程推广大使,绑定在一起

  线上引流可以通过社群的方式去做,非付费流量。做一做新的尝试也没坏处,一旦做好了,多了一个拓客路径。

  来自多知抗疫3群 旗老师的观点

  每个人总是习惯于去依赖外界的环境去做一些事情,教育培训行业依靠着刚需吃了这么多年市场的红利,我们面对疫情就显得手足无措。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任何事情团队是核心的,也是第1位的。真正想做企业的人做的是团队,学会用团队去面对市场,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哪怕它就是一个很小的工作室,我觉得也依然有面对挑战的勇气。

  也很幸运的告诉大家一下,我们的现金流也受到影响,但是我们的现金流每个月的现金流是完全可以收支平衡的。所以说在这场战役中,并没有觉得太慌。

  来自多知抗疫1群 廖老师的观点

  这不是想不想转线上的问题,本质是机构的各个部门职能,能否适应在线需要的职能

  就一般而言,能从线下转在线学习的机构,一般都是起码500人以上规模的机构,没有500人以上的机构,各个部门人员职能,大概率无法适应线上学习各项职能的要求。

  一般500以上的机构管理比较规范,各个部门人员也比较齐全,而要把学生转到线上学习,管理不规范的话,人员不齐,很难说服学生转线上学习!

  转线上学习,涉及老师操作培训、课件重新制作、海报宣传制作、老师和课程顾问合作做学生及家长的工作、财务需要核算优惠和成本,需要做好课前的跟进,课中对老师的能力要求很高,课后对课程顾问的跟进也非常重要,任何一个环节做不好,都有可能导致口碑变差甚至退费,所以线下转线上,要求很高。

  来自多知抗疫9群 海明老师的观点

  如果从企业规模发展来看,线上教育是未来。今后会有线上营收规模很大的公司,要出纯线下营收还很大的公司肯定很难了。

  线上教育的市场在于,提供当地不能提供的课程。认真研究目前的线上教育公司,能做起来的都是那样,要么更便宜,要么提供别人无法大量提供的。

  我的机构,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线下校区晚辅导,双师课堂、面授一对一、直播一对一、在线小班课)营收翻倍增长。

  今后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这个一定的,要不了多久,很快了。

  如果大家的机构在一二线,只想本地发展,那就做好线下。如果想扩张三四五线,就做线上。

  如果大家的机构在三四五线,不要去做线上,安心做线下,但是要抱大机构的腿。现在很多线上机构想和线下合作的,希望线下获客,只是分成没有谈好。

  来自多知抗疫8群 张老师的观点

  仅仅靠一段疫情,就指望家长彻底改变消费习惯,个人认为是不现实的。特别是突然一下子线上直播全面开花,特殊时期,家长的时间和精力已经被挤兑到极端地带,他们已经很反感了,而其中更重要的一点是,太多机构的老师的能力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一轮突如其来的竞争。优胜劣汰,迟早的事。与其想着如何撑过危机,不如先想着优化自己。

  疫情过后,消失的,很大程度上就是应该被淘汰的。

  来自多知抗疫4群 王老师的观点

  疫情过后教育系统肯定会严格规范线上培训机构的,这对于机构的资质以及老师的资质要求会更严。

 

       在这场巨大考验中如何平稳应对、如何顺利转型,行业会出现怎样的新态势?如何调整经营之道……

  尽管目前行业上下都在动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教育行业的新困难一直在不断发生。

  如果您是身处教育培训行业的创始人、高管、校长、投资人或资深从业者;

  如果您正在梳理新的业务与管理流程;

  如果您正面临着疫情带来的诸多新困难;

  ……

  作为首家垂直的教育培训产业专业媒体,多知帮助大家全行业寻找解决方案,共克时艰,活下去!

  多知“抗疫”帮您寻找解决方案流程:

  用户调查(问卷调查、焦点访谈、搜集用户需求)

  全行业寻找优秀导师,设计分享内容

  以轻便、快捷的社群直播方式传达给正在“抗疫”的教培人

  针对课程及答疑内容,形成文章,帮助到更多教培人

  多知网社群内容服务,提供疫情期间教育行业最新的资讯、行业现状解读、针对疫情解决方案的直播分享和业内人士经验交流资源互享。

  具体输出价值如下:

  ①教育圈疫情资讯每日定时同步 - 抓住新变化

  ②教培圈大佬干货直播分享 -落地!打通关键点

  ③多知网行业深度报道和趋势观察 - 拓展新思路

  ④精英教培人疫情之下深度分享及经验交流 - 及时避坑

 

  多知抗疫社群,进群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