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比赛“七冠王”直播首秀,状况频发。

柯洁开线上直播课讲授围棋,操作不熟遭“嘲笑”

2020-02-13 15:28: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2月13日消息,近日,清华大学开展《同心“搏疫”:柯洁带你学围棋》课程,由2019级清华大学本科生、世界围棋比赛“七冠王”柯洁开直播课教学围棋。

  直播中,柯洁使用自制PPT,从围棋的起源开始讲起。由于不熟悉在线课堂,操作不熟练,柯洁在直播时状况频发:提前在PPT上泄露答案、让观众答题却关闭了弹幕、点回桌面被观众看到微信内容……网友们对此进行了“无情嘲笑”。

  “我第一次上网络课堂,所以我特别特别紧张。”柯洁说。有不少网友打趣道:不用紧张,反正我们也听不懂。

  除了柯洁同学的围棋课程外,清华“宅家”云学堂还包含了心理学、数学、经济学、艺术等多领域课程内容,从2月10日至2月15日,每日直播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