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战“疫”。

田野间、隔离区...为了保障教学,这些老师拼了

2020-02-06 23:53: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2020年新春,疫情突发,各行各业都进入了紧急戒备状态,教培行业也不例外。

  为了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教培行业的老师们转移线上阵地,利用这个“越过越长”的假期,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战役。

  

  (新东方西安学校)

  为了给娃们带来生动有趣的课堂,把好久不用的艺名重新搬出来了~灯光准备!舞美准备!“北郊安以轩”线上见面会即将开场!  

  (新东方武汉学校幼小事业部老师 程丽莎)

  抱着电脑绕遍了整个村子,才找到信号最强的田,用最好的信号,备最好的课,奥里给!!!

新东方杭州学校中学班课事业部数学老师 陈钢

  你永远猜不到男孩子独自在家的样子,就像你猜不到我正在踩着缝纫机备课。  

  (学而思培优 北京分校 在线辅导老师 罗霞)

  家里的饭桌,始终为工作电脑保留位置;你用剧下饭,我用孩子的求知欲提香。  

  (学而思培优 成都分校顺江校区 家庭学习顾问 吕思思)

  有时候,比白马王子更难等的,是一辆能帮我邮寄讲义的货拉拉。  

  (学而思培优 培优在线总部 同城课堂团队 康伟伟)  

  比起多长几根头发,我更想多长几只能测试bug的手。

  

  (学而思培优武汉分校面授主讲 余梦娟)

  爸爸帮我借电脑,弟弟帮我联系宽带供应商,二舅跨越三栋房距离牵来网线,我开始在线给孩子们辅导。没有设备,“东拼西凑”也要上!也体会到了一次“寒窗苦读”的滋味。

  

  (精锐·个性化 武汉天紫校区 语文老师 许翩)

  当孕期碰到疫情……磨课的“月子”提前坐起来。同时拥有妈妈和老师的身份,才更体会到“责任”一词的重量。让每一个学生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爱学习教育)

  一天分装并寄送15000套讲义,“蒙面三侠客”分装拼手速,谁是本场“分装达人”?  

  (轻轻教育 江琳)  

  被疫情打乱出国游计划,因国外飞武汉的航班取消,被迫改签深圳一抵达就被要求隔离。作为武汉师资负责人,没有电脑的情况下,仍然用手机工作与同事一起奋战。  

  (京翰教育川大校区 邓老师)

  “课不容缓”,排课系统操练起来!在家上班的好处就是,可以放飞自我。不用梳洗,席地而坐,哪里都是办公区。

  

  (巨人教育小学数学老师 王倩倩)

  睡衣一穿,就是战袍!“小军师”相伴,再难也能运筹帷幄。

  

  (快乐学习 肖健芳)  

  大年三十一天十几通电话,十几场线上会议,只想第一时间为转移上课阵地做准备。  豌豆思维 湖北十堰 刘姗)

  春节期间奶奶生病我在医院照顾左右。特殊时期,家人和学生一个都不能舍。  

  (火花思维 技术部-IT运维组 周锡霖)

  用7天时间,准备出1000台电脑。为支撑老师在家上课,周锡霖老师春节一天未休,连轴调试教学设备,邮寄给所有老师。“师”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作为技术支持大后方,一定要跑赢过时间。  

  (核桃编程 木心老师)

  虽然疫情将她阻隔在了“山城”重庆,但阻隔不了学生学习的热情。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毫不懈怠。  

  ​(赫石少儿体能教研部)

  为了给大家呈现最好的课程我们也有最佳拍摄姿势。当你以为看到了一个很牛的老师,一定要知道他背后有一个更牛的摄像。

  线上办公教学只是暂时的,愿疫情早日结束,待到春暖花开,万物生长再相聚!

  致敬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