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UCCA前沿的艺术资源,UCCA Kids拥有美术馆教育基础。

展览-工作坊-特色课,艺术机构UCCA助力儿童艺术及家庭教育

2020-01-04 21:19: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1月4日消息,少儿艺术教育、家庭教育的玩家越来越多。UCCA儿童艺术中心(UCCA Kids)近日策划了“宇宙巡游2020—UCCA Kids艺术嘉年华”,活动分为儿童艺术展览、儿童艺术工作坊和“马修·巴尼:堡垒”家庭亲子导览三部分。这是UCCA Kids首次举办艺术嘉年华活动,希望能够为儿童的艺术创作提供展示平台,并将UCCA Kids的教育理念传达给更多家庭。

  ​此次儿童艺术展览由UCCA展览团队策划,面向全社会2-9岁儿童征集作品。激发儿童多向思维,培养儿童感知力、表达力与创造力的理念,为儿童及家庭提供全新艺术视角与艺术体验。

  据悉,UCCA Kids成立于2013年,是面向2-12岁儿童的美术馆教育项目,通过艺术开启儿童多向思维,以丰富多彩的儿童艺术成长课、艺术家工作坊、国内外艺术游学和冬夏令营活动等形式为儿童提供独特的艺术学习体验。在连续七年的教育实践中,充分考量本土艺术教育的社会生态体系,组建了艺术教育师资力量。

  UCCA Kids自主研发的儿童艺术成长课程体系涵盖5个年龄段,近300个艺术主题。

  艺术课程针对2-3岁强调用身体去感受、探索;3-4岁强调初步加入社会化元素;4-5岁是贴近儿童生活、具有故事性的艺术课程;5-6岁将事业拓展到多元文化及大千世界的艺术课程;6-8岁强调独立思考和社会化学习并进;

  设计理念考虑社会生态体系,从儿童的微系统出发,结合儿童身心智在家庭、学校、社区、文化和社会等不同层级,同时结合大自然理念,形成个体-社会-自然的生态型艺术课程。

  ​同时,​基于UCCA Kids在北京累积的教育经验,UCCA儿童艺术中心(UCCA Kids Shanghai)已于20191018日入驻上海嘉御里。

  

  (左起:人工智能领域教育专家贾立平、UCCA馆长兼CEO田霏宇、UCCA首席运营官朱玮琦、UCCA Kids副总经理邵文

  谈及UCCA Kids的核心竞争力,UCCA馆长兼CEO田霏宇表示:“UCCA Kids的优势在于其教育的使命、愿景、哲学和理想,都与UCCA整个机构相匹配。每个人的童年心中可能都有一个艺术家,但随着成长的过程而消失,而UCCA Kids的老师非常擅长把孩子们心中的那个艺术家保护好,让他/她跟着孩子一起长大。”

  ​此外,得益于UCCA前沿的艺术资源,UCCA Kids拥有美术馆教育基础,并能够根据儿童不同阶段发展性差异设计课程,助力儿童发掘自身对外界世界的感知、思考、表达以及创造能力。儿童在这里可以近距离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亲密接触与互动,体验与UCCA展览相关的艺术工作坊,在大师作品启发下进行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