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愉快~

【一周连连看】网易有道拟赴美上市

2019-10-07 09:28: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假期余额不足,是时候抓住长假的尾巴,来补补本周发生的那些大事吧。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中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值新中国70华诞,我们回顾一篇旧文,这些素材来自“播撒希望——致敬中国教育70年图片展”,此次展览共分为“1950年-1976年:破冰”、“1977年-2012年:发展”和“2013年-2019年:腾飞”三个阶段,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教育发展以及教育均衡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包括扫盲运动时期农民的学习活动、北京大学恢复高考后录取的第一批新生等在内的老照片。

  这个十一,也成为网易有道的一个关键节点。10月1日凌晨2点,网易有道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将成为网易系中首个独立上市的公司。招股书显示2019上半年,有道实现营收5.49亿元,同比增长67.38%;毛利为1.59亿元,同比增长47.2%;净亏损为1.68亿元,同比扩大103%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增长60.5%;毛利为2.16亿元,同比增长33.4%;净亏损为2.09亿元,同比扩大27.4%招股书显示,有道的收入主要源自两部分:学习服务和产品以及在线营销服务。学习服务和产品包括在线课程(有道精品课)、其它学习服务、以及智能设备三方面。以在线课程为主的学习服务产品成为其第一大营收来源。

  在线教育也迎来新的政策风向。近日,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提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资源和服务更加丰富,在线教育模式更加完善。到2022年,意见要求做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在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资源和服务标准体系全面建立,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初步构建,学习型社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对韦博英语来说,假期的欢庆气氛,并未能冲淡一份员工公告书引发的一轮轮舆论声浪,转角和岔路就此出现。近日网上传出一张自称“有良心的韦博英语员工”写给会员的公告书,其中指出,北京六个校区已许久未发工资,各中心基本停止运营,未来公司将会宣布破产。

  刷综艺的假期生活的开始,也让人再次将目光聚焦到传统电视大屏这一重要营销阵地。电视大屏的广告投放作为大范围触达用户的渠道,一直是兵家必争地之一,当然教培行业也没有放弃这个战场,尤其是在线教育企业,将综艺、影视剧作为了重要营销阵地。近几个月来,教培行业的选手们都是怎样在电视大屏端进行投放的?

  除了刷剧、刷综艺,打卡网红景点也是假期的必备套餐。多知小伙伴决定再次走进探月学院,带大家一起逛逛这一由北大附中学生毕业后直接创办的高中段创新教育项目,看看大家口中“更像创业公司”的探月学院到底长什么样。

  在这段难得的亲子相处时光里,多知网也注意到,今年2月,一款由周杰伦御用团队背书,“天王嫂”昆凌代言的儿童智能教育机器人“小麻吉”上市发售,机器人原价1280元/台,推广价980元/台。当周杰伦开始为故事机背书,80、90后的粉丝作为准新一代父母,虽然是最匹配的年龄受众群,但那些为他做数据的夕阳红粉丝们,还愿意继续在其中寻找另一次狂欢么?此外,故事机市场目前整体质量参差不齐,自称功能强大的小麻吉万一最后沦为蓝牙音箱,只能听一曲《东风破》,于粉丝来说,是喜还是忧?

  说起亲子时光,近期一款备受家长和小朋友青睐的英语启蒙软件不得不提。家长的关注和用户粘性的提升,让这款名叫“斑马英语”的产品虽然身处启蒙英语市场的缓慢发展期却能高速增长——业内人士对多知网透露,斑马英语已实现单月营收破亿元。对此,斑马英语未予置评。斑马英语,似乎已成为启蒙英语赛道的一匹黑马。

  一睁眼一闭眼七天假期就要过完了,碰到什么奇闻趣事,大家可以在留言区分享哦,一起调整心情,迎接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