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有道入局少儿启蒙赛道,萌塔教育暂停营业

2019-08-11 13:24: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新书即将上线!多知新书即将上线!多知新书即将上线!

  什么新书?

  这次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培训行业这一年》哟~

  而是它——《变革与新生——教育行业头部品牌深度方法论》

  欣喜与期待之余,还是先来看看本周的行业动态:

K12领域:萌塔教育宣布暂停营业,vipJr推初中语文课程体系

  本周,定位于为7-15岁有英语基础孩子提供英语教学服务的萌塔教育发布一则《致家长的道歉信》,信中称,萌塔教育受资本寒冬影响,现已暂停营业,公司正在积极处理后续退课等手续。为了尽可能减少用户损失,萌塔教育的公众号已恢复正常,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公众号中的AI课堂进行在线学习。

  道歉信表示,目前萌塔教育还在寻找可以接手萌塔用户的友商,融资以及司法程序等等,后续会有服务人员保持跟进。

  近日,上海昂立教育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上海昂立优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进展公告》。据介绍,昂立优培主要从事四岁以上非学历业余教育培训。

  公告显示,2019 年 7 月 29 日,昂立科技与嘉兴竑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嘉兴竑励”)正式签署了《嘉兴竑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昂立优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10%股权权益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嘉兴竑励将其实际享有的标的公司10%股权的相关协议以2970万元转让给昂立科技。

  此外,昂立还发布公告称,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涛因个人资金需求提出股份减持计划林涛现有持股数量为296.74万股,持股比例1.04%,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295.74万股集中竞价交易取得1万股。

  计划自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 2019 年 12 月 30 日(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6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份的 20.22%,占公司总股本的 0.21%)。按照昂立教育昨日收盘价19.24元计算,林涛此次减持可套现约1154万元。

  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推出初中语文课程体系。至此,vipJr语文课程已覆盖小学及初中各年级,将为更多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语文学习资源。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定位于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5-18岁青少儿提供英语、数学、编程、语文等多元化在线教学服务。

  福建发布《福建省教育厅等二十一部门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通知》,《通知》从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登记、培训管理和监管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包括:推行动态黑白名单制度,根据日常监管和年检更新;强化风险防范,探索风险基金制度。

  在K12战场,这个暑假,教育产业最吸睛的当属大班课,上亿级别的广告投放、巨头的涌入都为网校赛道增添了一把火。与之相对的是,1对1和小班的声势减弱,尤其是小班,依旧不冷不热。

  从学科辅导来看,在线教育企业纷纷加码大班课,尝试小班模式者则显寥寥。新东方在线旗下在线K12产品东方优播成为了一个另类:采用20人小班课在线互动直播方式,双向视频,根据城市开设课程,渠道下沉建城市服务中心(线下体验店)。

  东方优播CEO朱宇认为小班模式前期打磨会很慢,但一旦跑出来就会迅速爆发,他坚定看好小班的发展前景,在他看来,最长三年最短一年,这些采用大班模式的可能都要转型小班。

  小班课的转运期到了吗? 

  低幼领域:网易有道连发8款教育产品,入局少儿启蒙赛道

  本周,网易有道召开产品发布会,全新发布五款少儿启蒙类课程产品,分别是有道数学思维提升计划课程、有道乐读阅读力课程、有道少儿英语、有道小图灵&有道卡搭。网易有道正式入局少儿启蒙赛道。

  与此同时,有道一连发布三款教育硬件产品:有道词典笔2.0、有道云笔、有道口袋打印机,2019年3月,网易有道宣布与杭州网易教育事业部整合,网易云课堂、卡搭编程、中国大学MOOC等原杭州教育事业部产品被并入网易有道,有道也因此正式形成在AI基础设施框架下的付费直播课程(有道精品课)、学习Apps、学习型硬件三大核心业务布局。

  现如今的有道,正在试图搭建出一个孩子自幼至成长成才所有教学产品、硬件的完整闭环。从2018年提出“ALL In K12”战略,有道在教育的布局有增不减,网易对教育的布局力度只强不弱。

  之后的有道,在教育战场,只会加速奔跑。

  家庭教育市场正变得更加热闹,有一种声音认为:“家庭教育马上会成为下一片红海。

  新一代的年轻家长们渴求更专业的育儿理念,也习惯通过网络寻求值得信赖的专业平台去学习和成长——这份需求本身,滋养了家庭教育内容的破土和发展。

  2019年6月,教育部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特别提及加快家庭教育立法,强化监护主体责任,家长要树立科学育儿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国家宏观政策指挥棒在家庭教育中所给出的方向,显然也愈发清晰。

  它会成为“红海”么?它的兴起又真的能如预想中那样快么? 

  素质教育领域:广东将体育纳入高中学考,家长帮发布《中国家庭孩子身体素质培养洞察篇》

  近日,好未来旗下家长帮发布了家长帮大数据系列报告的首份报告,即中国家庭孩子身体素质培养洞察篇。该报告基于对2000多名家长的深入调研,全面分析了孩子运动培养的现状、需求、消费趋势等,与家长和行业共同探索提升孩子身体素质的最优解。

  报告显示,家长普遍认可运动能力重要性,但实际行动却不容乐观。整体上来看家长不仅关注运动对健康的好处,也关注对意志品质、智力水平、应变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未来能力的综合提升,需求趋于综合化。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体育培训产品,家庭消费呈现出个性多元的趋势。未来,“家庭培养认知与实践升级”与“行业产品形态和服务体验创新”将是提升孩子身体素质的两大关键方向。

  同时,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地从2018或2019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组织考试试点,最迟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正式实施体育与健康等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留学领域:太傻留学母公司华闻传媒2019上半年净利润5024万元,同比降38.62%

  太傻留学控股公司华闻传媒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摘要。2019上半年,华闻传媒营收19.38亿元,同比增长34.88%,净利润5024.34万元,同比下降38.62%,扣非后的净利润亏损1.23亿元,同比扩大20.67%。

  法政国际教育与ETS 中国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自此,法政国际教育正式成为ETS在中国国际教育领域内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基于中国国际教育的发展态势,在产品推广、教师培训、内容研发、大数据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其他:广东省发布《关于进一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港资教育综合机构华夏博雅拟赴美IPO

  本周,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从相应的管理外籍教师法律法规、聘用单位人才管理及培训、外籍教师专项情况排查几方面制定规范。通知指出,第一、需要严格遵守外国人来华工作法律法规。第二、加强外籍教师的培训和管理。第三、对聘用外籍教师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港资教育综合机构华夏博雅正式在美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次公开募股拟筹集资金700万美元根据招股书,华夏博雅2018年营收为480.9万美元,净利润为92.44万美元。

  教育机构管理系统服务商巧课力召开“炸裂方程式”发布会,会上,巧课力推出全新产品“盟商管理”、“中心运营管理”、“家长端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