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这是预告!

教育行业黄金五年:近30家上市公司、11品牌年营收超30亿元

2019-08-10 11:06: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编辑部  

2014-2019

 

这五年是教育行业见证黄金时代的五年。这五年,全行业开启了一场狂飙式变革。从一组数据来看:

 

1、 过去五年里,有26家教育行业品牌独立上市。而从2006第一家教育品牌新东方上市到2013年这7年间,只有5家教育品牌上市。

 

2、截止2019年,营收规模超过30亿元的教育品牌达到了11家,营收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有3家。而2014年营收超过30亿元的教育品牌仅1家,营收过百亿元的没有。

 

3、过去五年,最高点时新东方市值接近200亿美元,最高点时好未来市值超过200亿美元。

 

4、过去五年,行业内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有14笔。

 

 

这组数据背后是三股巨大的力量:

政策

技术

资本

 

 

2010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4G的应用移动互联网时代正式来临,“移动互联网+教育”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2014年,新高考改革开启试点。这场恢复高考之后,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颠覆了过去的考试内容、考查方式,甚至录取机制。新高考改革催生了教育行业的新需求、新赛道。

 

2015年,A股改革,国内资本市场开启并购和整合的热潮。这一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正式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

 

2018年,教育部正式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信息化2.0时代到来,迅速推动了智慧教育大门的打开。这一年,AI技术开始广泛应用在教育场景中。

 

2019年,5G时代蓄势待发。

 

……

 

这些契机已成为教育行业变革背后的

“时”“势”

 

行业整合、格局重构……

这些大开大合的变化

造就出了新时代下的头部选手

 

全新出版、发售在即的

《变革与新生》

记录潮起潮涌,洞观时代更迭

 

 

添加小多(duozhixd)进新书读者群

 

 

将呈现

 

 

 

首次

全纪录教育行业五年发展历程。以企业看行业,透过23家教育企业的探索之路,梳理背后全行业的变化脉络。

 
 

还原

各个品牌创始人、核心管理者的独家对话。新书中增加了多知网对话呈现的部分,用简明扼要的问答追溯企业掌舵人的思考和探索。

 
 

聚合

23家教育行业头部品牌的全明星阵容。这是从未有过的、最全的头部品牌阵容,涵盖6大核心赛道。

 
 

描写

多维度、全方位记录各个品牌创业期、成熟期的生存法则和方法论。这也是第一本描写教育行业头部选手方法论的书籍,通过事实和细节,分析明星选手们的“势、道、术”。

 

 

 

 

书中将23家头部品牌

按照赛道发展特点分为六个部分。包括:

头部品牌

 

的破局与进击

在线K12

 

的崛起与怒放

线下K12

 

的突围

成人教育

 

赛道变局

留学行业

 

“后人口红利期”的求变

民办幼儿园

 

沉浮

 

与新书《变革与新生》同一时间推出的,还有《培训行业这一年·2014-2018》五年合集精装版。

 

NEW

《变革与新生》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4-2018》五本精装套装

 

 

 

这是改变行业的五年

也是建立新秩序的五年

这五年的灿烂与艰辛、荣耀与坎坷

 

新书套装预计正式发售时间:2019年9月中旬

 

 

进新书读者群

 

 

扫二维码加小多

 

 

请备注“我要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