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壹点壹滴,美术宝获投资

2019-06-29 17:01: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晶晶  

  6月的尾巴,有人因志愿填报而迟迟不得其法,更多的人在围观明星吃瓜。在空调WiFi西瓜的豪华配置下,不妨回顾本周教育行业内的吉光片羽,为大餐加点佐料。

深度关注:在线教育公司“重启”线下成趋势;移动互联时代的泛学习APP成新获客渠道

  尽管在线教育企业各自面临的挑战不尽相同,但获客和盈利几乎成为了大部分在线教育发展的桎梏,企业们试图用更多样化的途径打破僵局,由此,线下流量重新被审视。但,线下流量真的能为在线教育带来弯道超车的机会吗?

  对于在线教育机构来讲,公司规模越小,品牌溢价越低,获客成本就越高,总之,在现阶段,获客动作不会停,线下流量或许是其中的一条出路。

  在一批在线教育机构靠线下流量获客的同时,另一些企业则看好泛学习APP的获客潜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越来越多,而随着流量的变迁,泛学习类资源愈发丰富,几乎所有APP都有一块学习的阵地,如抖音、小红书、B站等,它们也成为了教育培训机构的获客新渠道。

资本动态:壹点壹滴近日宣布获6000万元A轮投资;美术宝完成4000万美元C1轮融资

  幼教互联网平台壹点壹滴近日宣布获6000万元A轮投资。创业初期,壹点壹滴直接瞄准两类人群:在家长端建立“幼儿园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育儿内容服务、家园沟通工具;在园长端设置“幼儿园互联网空间站”,提供园长商学院、幼师学院等内容。

  近一年的探索后,壹点壹滴在幼儿园端已经完成了对两万所幼儿园收费业务;而在家庭端上,则经历了幼儿园互联网服务平台——紫荆新父母成长平台——紫荆家庭教育平台的三次战略转变。

  低幼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但以在线幼教服务在C端吃到蛋糕的创业者似乎始终甚少。此时开始锁定OMO(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壹点壹滴,真的能够在蓝海市场率先占领高地么?

  与瞄准OMO模式的壹点壹滴不同,于近日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C1轮融资的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美术宝一开始就发力线上。短短5年,美术宝完成了从在线美术社区,到为B端提供“微校(智慧校园)”SAAS服务,再到面向C端少儿用户的重心转变,实现了从0到2018年近亿元营收的跨越。获得目前美术教育赛道最大的一笔融资后,预计2019营收7亿元的美术宝,究竟如何跑赢在线美术1对1?

企业专访:四季教育从竞赛转身,依旧要靠数学走差异化;九年只做了这几件事的慧科,凭什么身价超70亿元?

  对教育行业来说,政策的影响力向来不可小觑。

  曾经承办亚太杯、收揽无数奥赛奖牌的辉煌,随着禁奥令的一声令下,扎根于上海的四季教育还将怎样发展下去?

  “四季教育的核心战略仍旧是数学教育。”四季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田培庆表示,这一点,从来不曾改变过。而对于全国化战略,“我们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加成熟,首先在上海地区把我们的教育理念更加渗透、更加扎实的去做,然后再去提全国化的发展战略。”

  不同于面临禁奥的学科教育,政策的春风则吹皱了职业教育的一池春水。

  作为职业教育行业里的重磅一员,慧科估值超过70亿人民币。慧科集团从To B高等教育起家,2015年延伸到To C职业教育领域,它深度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新职业风口下,慧科重新梳理产品体系,努力解决高等教育当前与需求“脱节”的困境。慧科的发展道路对于整个职业教育的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人们不禁好奇:九年只做了这几件事的慧科,凭什么身价超70亿元?

公司动态: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学而思编程正式发布智能硬件和智能学习系统

  业内巨头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引人瞩目。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的消息于日前引起刷屏,这距新东方在线上市刚刚过去三个月,新东方的在线业务改革的方向令人关注。根据内部发文显示,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贺锐奇接任;互联网中台部包颖已调往新东方旗下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职上网。多纳直播小班课已与比邻东方直播班课业务合并,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已离职。

  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学而思编程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智能硬件和智能学习系统。升级后的学而思编程让孩子在学习代码语言的基础上,结合硬件完成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软硬结合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

  获得国外权威机构的背书,也是企业宣示自身实力的方式之一。在美国费城6月23-26日进行的ISTE 2019年度大会上,主办方宣布由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公司编玩边学(CodePKU)研发的S-A-P-N(Scratch-Arduino-Python-NOIP)课程体系通过ISTE标准审核认证,成为继Google CS First、微软创新学院等获得认证的计算机课程之后,首家通过ISTE官方认证的中国公司教育课程。

  除了权威机构背书,不少企业或加强与外界合作,或升级自身产品体系,向外界展示全新的一面。

  6月27日,少儿数学思维品牌豌豆思维宣布与大V店展开“10万妈妈计划”,将覆盖三大板块:专属10万妈妈的思维课程福利,覆盖10万妈妈的教育服务,影响10万妈妈的亲子教育模式。

  6月25日,托育品牌MoreCare茂楷正式对外发布“城市合伙人计划”,首期面向全国推出30个名额。MoreCare茂楷将为城市合作园所提供一站式开园服务支持,包括品牌及营销、运营管理、师资培训、教学管控等方面,同时还将提供信息化产品、人才招聘、增值服务和家长服务等方面的帮助。

  6月27日,升级为“专注新教育的技术服务商”的小鹅通推出新教育解决方案,并宣布启动“鸿雁计划”,预备投入千万元的扶持政策,从技术补贴、流量补贴、运营补贴等方面,帮助100家教育商家完成新教育机构重塑。

  近日,医考培训机构金英杰教育集团宣布正式入驻数字云平台,打造学习场景的数字化、移动化、可视化,为全国数百万线上学员提供精细化的教学服务。金英杰医学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金英杰名师专业化、研发一体化、运营集团化的道路基本实现。

  6月25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主办方)宣布,雅思纸笔模式今年新增8月31日和12月21日两个考试日期,至此全年考试日期增至50个。中国有93个考场覆盖42城。

  6月27日当天,中教控股(00839.HK)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100%股权,作价10.1亿元。根据公告,本次收购的主要原因是,中教控股将可以进入重庆这个重要战略区域,收购后,中教控股的学生总数也将进一步增加,并使集团的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6月23日晚间,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威创投资拟将10%股份转让给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5.3元,转让总价为4.8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创投资持有威创股份约2.11亿股,占威创股份总股本的23.207%。官方表示此次转让目的在于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控股股东威创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以上就是多知网汇集的本周重点资讯,顺祝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