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用OMO开启“圈地“模式;多家教育企业对外公布最新动向

【一周连连看】洋葱数学完成D轮融资;8省市推新高考方案

2019-04-28 08:35: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本周,新东方、好未来发布新一季度财报;洋葱数学完成3亿元D轮融资;精锐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同时做线上线下扩张;多家教育企业对外公布最新动向。此外,河北、辽宁等8省市公布新高考改革方案,实施“3+1+2”模式……

公司动向:“百分百无人辅导”的洋葱不再只做数学;精锐用OMO开启“圈地“模式

  中小学在线数学品牌“洋葱数学”宣布已于今年2月完成D轮融资,总金额为3亿元,至此,洋葱数学累计完成超过6亿元融资。D轮融资后,洋葱数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当前,洋葱数学家长付费仍然是公司最大的营收来源,也在整合学校资源,推出了面向学校的整体的智慧课堂解决方案。接下来,洋葱数学想覆盖更多的地区和人群,会一步步扩科,家庭与学校两端并进。

  精锐要加快收割K12市场。到2023年,营收达到200亿元,拥有1000万学生用户,这是精锐新发布的“321战略”。快速收割市场的方式,精锐选择用城市合伙人跑马圈地,用OMO(Online Mobile Offline)从线上线下切入。精锐要做线上线下的扩张,让学生线上线下都有付费场景。

  近日多知网独家获悉,区别于市面上在上课过程中完全占主导的AI老师,VIPKID已在内部孵化了AI助教项目,如无意外,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巨人教育召开升级发布会,2018年10月开始,精锐教育集团和巨人教育进行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巨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熙提出“巨人三五战略”,未来五年,巨人学校将在全国建立500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区,服务50万在读学生,达到50亿元收入。

  上海享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享学科技”)旗下O2O教育业务“疯狂老师”宣布将于2019年4月30日停止运营。其官方海报写道:“曾经的疯狂已经谢幕,感谢过往的一路相伴。”“虽有万千不舍,却终有一别,祝福一切顺利。”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出版中心与美国Highlights出版公司共同发布新款英语分级阅读产品《我的Highlights美国科学分级图书馆》及配套的线上绘本课程“鹦鹉阅读”。

  在线教育机构学而思网校正式宣布资深传媒人杨澜出任“AE英语课程推荐大使”,并将作为AE课程“主笔人”出现在网校的直播课程中。这标志着,学而思网校将全面推广旗下AE英语品牌以及中外教联合授课的在线中小学英语学习模式。

  新东方《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媒体发布会于北京举行。继2017年的《国际游学蓝皮书》、2018年的《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之后,此次的《白皮书》是新东方从更高的行业高度对泛游学与营地教育进行的深度分析与展望。

  在葡萄英语举办的“教育+AI新进阶新技术“媒体沟通会上,葡萄英语对其第一代英语产品的探索、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介绍。创始人兼CEO茹立云表示,目当前机构能承载学生数是60万,但是幼儿园、小学在读学生数是1.5亿,市场需求空间巨大。

  在成立9周年之际,校宝在线宣布联合万融资本等企业推出首个针对教育服务产业的投资基金——校宝万融教育产业早期投资基金,布局S2B的赋能平台战略。该基金首期规模为5000万元,关注教育产业供应链,聚焦教育服务产业的初创企业和优质项目。

  作业帮举办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宣布已开展版权保护行动,对课程内容被盗播、倒卖等不法行为进行杜绝和追究,并呼吁建立教育版权保护联盟,共同推动在线教育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企业财报:新东方调整扩张策略?好未来当季在线业务占总收入比升至17%

  新东方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新东方净收入为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9741万美元,同比增长42.5%;归属于新东方的非GAAP净利润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在当季的财报及分析师会议中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力下沉三四线城市成为外界对新东方新时期扩张策略的一大印象。然而,事实或许并非如此。比较发现,近三财年新东方进入新低线城市的速度在放缓,开线下双师学校的速度也在放缓。或者更准确的说,并没有想象中在加速。反而是现有城市新开学习中心的速度在马力全开。

  好未来发布截至2019年2月28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好未来第四季度净收入为7.266亿美元,同比增幅为44.1%。归属于好未来的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219亿美元,同比增幅为48.4%。

  好未来方面表示,第四季度的收入表现基于学而思小班以及在线课程的增长,其中,学而思小班、励步英语、摩比等业务占净收入总额的76%,而去年第四季度为83%。

  枫叶教育公布了截至2019年2月28日的2019财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根据财报,2019财年上半年,枫叶教育营收达7.44亿元,同比增长17.8%;经调整纯利达3.04亿元,同比增长25%;毛利达3.27亿元,同比增长10.9%。

  枫叶教育的增长原因主要是:入学人数的自然增长;学费增加;扩张既有学校;开设新学校;收购中国以及海外学校。

  昂立教育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昂立教育实现营收20.95亿元,较去年同期17.24亿元上涨2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23亿元,减幅316.68%。

  昂立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业绩预告更正进行说明。在说明中,昂立承认公司决策流程存在缺陷;从财务上确认或有负债与公司所执行的会计政策与会计估计相悖。

  威创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威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7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7亿元同比上升2.82%;净利润为1.58亿元,去年同期为1.90亿元,同比下降16.57%。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四个季度,威创股份净利润差距加大,第四季度降幅明显,出现负值。

  赛普健身发布了2018年财报。根据财报,2018年赛普健身实现营收6.20亿元,上年同期为3.87亿元,同比增长60.07%;营业成本为2.22亿元, 同比增长 92.48%;净利润1.47亿元,上年同期1.08亿元,同比增长36.1%。

  政策风向:河北、辽宁等8省市公布新高考解决方案,实施“3+1+2”模式

  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这8个在2018年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省市公布了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并且将选考模式确定为“3+1+2”。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广州正式迎来“二孩”宝宝入园高峰,全市户籍人口新生婴儿预计突破25万人,未来学位需求还会增长,为应对需求,广州天河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微小型幼儿园。目前,天河区已经有3所微小型幼儿园开办,增加学前教育学位近600个,还有4所正在申请筹办。

  近年来,学校体育越来越受重视,尤其是在中考当中,体育成绩占据一定比例。为了拿到中考体育这一部分的分数,很多家长和孩子会主动寻求中考体育培训,这便催化了中考体育培训赛道的发展。

  去年,在国地税合并的浪潮下,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人数同比减少近一半,虽然笔试的报名人数未大幅减少,但是在笔试环节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进入面试的人数也相应减少了一半,这直接导致面试的市场容量减少一半,同时降低整个行业的天花板。

  “去年的国考缩招,对今年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小麦公考CEO刘文波表示。

  那么,在公考行业迈过“分水岭”之后,公考培训市场又该何去何从呢?

  ……